close

2008-08-04下午


用過午餐後,下午到集合時間前都是我們在市區的自由活動
因為父親是曾居住很久的在地人,所以怎麼走都不會迷路。
而這些我們可能在前兩天晚上都晃過了部份區域,還有老家。
利用時間做個古蹟、寺廟瀏覽。


首先是餐廳附近的順承門

 

 



下張是馬公港的景色

 

接著我們來到了澎湖最負盛名的天后宮
宮內香火鼎盛,佇立在澎湖已有多年,也是澎湖現今保存的古蹟。

為免宮內因香火而有火災的可能,因此不在殿中插香。
當拜完所有宮內的神明再持香至戶外香爐插入即可。

在這裡,我跟母親、老弟也求了一支籤
天后宮求籤的方式較為簡化了,先在佛壇前默念自己祈禱的事項
再至前面一台求籤機投入十元硬幣,裡面的機器人就會將你的籤透過投遞方式交給你。
這就是你向媽祖祈求的靈籤。

我的靈籤是第95首

墻圍竹木稻盈田
雞犬桑麻境地偏
完卻官糧無別事
太平世界一神仙

這首靈籤的詩句很有陶淵明的歸田園居的感覺
雖然我不能說百分百了解詩句跟左邊的功名、疾病等等之關聯
但是,我期望自己能夠努力完成當下自己所期望的事情。
也謝謝媽祖給我這首靈籤!


 

 

上張則是特殊的四眼井,千萬別以為這四口井水各是獨立的
其實往裡面一看,井水都是互通的。很特別吧!
也許這樣一來,大家要打井水不用爭先恐後的,一人一口井將井水打上來。

這一天其實幾乎都在做廟宇巡禮,因為奶奶有交代,所以父親就帶著我們到他所知道的廟宇裡拜拜。
同時也捐獻一些香油錢給廟方,也算是一種離開家鄉的澎湖人對於故鄉的回饋!


在市區買了一些要送給爺爺奶奶與親戚們的名產,吃吃喝喝,走走馬公市區。
很妙的是,母親在這一天找到了從前房東的兒子與媳婦。
來澎湖時,母親一直期盼著能找到房東也算是答謝當初房東對她的照顧。
她根據她舊往的記憶去尋找房東昔日所居住的地方,皇天不負苦心人,是也找到跟房東有關係的人。
畢竟經過這麼多年了,房東也早已因年歲大而過世,但他的子孫們能讓母親找到,也算是一件喜事!

 

在集合前,我們跑去港口邊的搭船處等待。
此時也將盡快下午四點左右,也是船班將開航的時間。
在這裡我又看見了那個年小的我,在台華輪上跑來跑去的,或者是忘不了船上的休息床。


 

 

 

雖然船班航向高雄要4-5小時左右,跟搭乘飛機僅30-40分鐘相比
的確是不符合運用時間的效益。
我當時問我母親為什麼多年前我們到澎湖玩,回家要坐這班台華輪呢?
母親僅回答一句:因為你們沒坐過嘛!
經過這麼久,也許我的印象已不深,也許我記不得我真的曾經有倚靠過船邊欣賞遠處的海景
但我永遠不會忘當我們抵達高雄時,外面已經是天黑,大概是晚上8點左右。


跟高雄小港機場的冷清相比,馬公機場真的很多遊客。
讓人有種好像這裡比較熱鬧,兩處的機場應該對調才是!
而因為本島內高鐵效應,所以本島的航空業幾乎停擺了。

而到晚上6點多,我們也終於抵達高雄,結束這趟暑假為期三天的澎湖行。
對我而言,這是趟滿滿收穫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