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好奇,copy別人文章到自己的blog,有何意義?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文章會否有這種情形出現,但我也不想知道。
對我而言,那些將別人文章copy至自己blog中的人,充其量也不過是別人的影子
他們複製了別人的生活,讓自己成為別人生活的影子一號、影子二號...等等
把非自己的感受一字無誤的複製過來,缺少了屬於自己的色彩
人生,充滿了別人的影子,這樣,你會甘心嗎?
若是我,絕對不甘心。

我喜歡我自己的人生,雖然充滿了任何苦難,也有好多挑戰等著我
但這是我的人生,我必須要自己面對,我無從躲避
如果複製我的人生,那麼你也要做到跟我一樣的地步:失去了自己大半聽力,還能堅持到底。
我的心是我自己的,所有感受都來自最深刻的體會
你做不到,就無須複製這樣的心情。
任何人真的能有跟我一樣的體會嗎?不可能,即便有,也完完全全都不一樣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讓自己揮灑屬於自己的光彩,那樣對自己來說都是最特別的。

碰巧在自己朋友遇到這種情況,深深的感受到「複製」對我的意義。
我不會在意誰複製了任何文字,因為我知道了解我文字的人,自會認明屬於我文字中的特色!
所謂的影子一號、影子二號...等等,複製了多少文字,
而這些文字不過都是讓自己陷入對自己回憶「疑惑迷惘」的深淵中。
不屬於自己的感受、不屬於自己的人生,
當重新回想時,也會開始對這樣的人生動搖。
這又何苦呢?

突如其來的感受,讓我不得不發其感慨。

網路的世界裡,文字真的冷冰冰嗎?未必!
用心去寫,那些所呈現出來的文字,都會熱情如火!
如果相信自己的心,就不會遲疑自己所寫出來的任何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