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的第三天,是我們拍碩士服畢業照的一天。
明明至少要念到第三年才能畢業,我們系所是這樣,文院的大多數都如此。
但學校似乎都喜歡將所有系所統一在第二年就要拍攝畢業照,其他系所(除文院外)如期舉行畢業典禮。
也許明年看著順利能畢業的那些人,心裡或許五味雜陳吧!

不過想想,我大學的畢業典禮也沒有拿到畢業證書
因為成績都要在期末才會出來,然後暑假變成校友回學校辦理離校手續與領取證書。
所以畢業典禮於我來說,應也不過就是一種儀式罷了。

今天天氣很好
我第一次穿上碩士服,比起大學部的全黑學士服,碩士服多了披肩。
我在這裡的碩士服披肩是稍亮的綠色款式
忘了以前大學的碩士服是何模樣,也許每所學校都不同吧!

眼前的人們,似乎懷抱著畢業的心情
但我卻在想念那群與我相處四年的人們
我發現,經過了三年多的蘊釀,跟你們一起拍照的感覺很棒
那是一種可以安心將愉悅的表情展露,可以讓自己融入在這一群人裡

而目前的我卻怎樣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眼前的人們
是的,他們很好,可是他們沒有你們與我這麼密集的相處
所以我會對眼前的一切感到疑惑,那樣的感覺是格格不入
也許我暗自將你們放在天平上測量,重重跌下的卻是他們
時間太少,機會太少,有時候我都不得不承認原來這就是不同以往的生活。


天很藍,真的很藍
這是我的碩士服初體驗
也是這一生唯一的碩士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