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7月29日,啟程後第二天。


一早在波光粼粼的反射光芒中清醒,從房間往外望,可遠遠看見明石大橋,此時,天空佈滿厚厚的雲層,陽光不時從縫隙中露臉,讓我感覺,至少今天的天氣不會讓昨日那般的濕潤。淡路島位於神戶與四國中間,明石大橋則是作為本州與四國的聯繫,因此有了明石大橋,使得本州與四國往來能如此便利!

在享受過美味的早餐後,我們遂前往淡路島花園,不知道是否天色欠佳,花園濃霧瀰漫,且風又大,因此那一片花海色彩都顯得慘淡,若是在晴天造訪花園,也許陽光襯著花彩,花園也會帶給人們一種視覺上的享受吧!但旅行總是會面臨到難以預知的情況,我們也就靜心接受,享受那眼前美麗的花海,也是一大樂事!


花園裡有很多花種,當然我總是說不出那些花的名字,只覺得置身這花海中,就彷彿回到那年在北海道,在天地裡的懷抱中,嗅聞著花香、鮮豔的色彩,在在都給人一種心靈上的平靜,如果我們不是這麼趕著要到下一個景點,或許我真想坐在竹椅上,瞇著眼,靜靜體會風吹來的清涼,以及在心裡想像著花被風溫柔吹拂著,化為我內心裡最美的一幅畫!而在花園中向遠方望去,就彷彿人身在山谷中,過著怡然自得的生活。在這裡,我也有看到形似薰衣草的鼠尾草,雖然都是紫色,形狀也相似,但靠近嗅聞,就可知道兩者的差異何在了!

而在欣賞淡路島花園後,我們前往瀨戶內海港邊,準備搭乘岩屋→明石的渡輪,而這艘渡輪可載重汽車、卡車、機車等,因此要前往明石市可搭乘渡輪,不失為一個便捷的方式。渡輪啟航後,沒多久時間我們就接近了明石大橋,據維基百科所言,明石大橋全長3,911公尺,主要連結神戶與淡路島,在原有的淡路島與四國的大鳴門大橋連繫下,使得從神戶出發,可經由明石大橋、大鳴門大橋的聯繫前往四國,也能縮減了交通距離所耗費的時間。

明石大橋近拍一覽:

覺得太可愛的章魚圖示,就順道將它給拍下來:

當我們抵達明石港後,遂驅車前往新神戶,在神戶所參觀的景點為布引花園,而前往布引花園則需仰賴纜車的方式,這裡的纜車被稱為「神戶夢風船」,名字聽起來真美,彷彿坐上夢風船,我們就能夠抵達夢想的彼端,而彼端有美麗的花園,在花園裡漫步,享受涼風的吹拂,而這一切都是在我夢裡面的幻想。當然,此時神戶天氣可好得很,陽光也漸漸露出它的大臉,似乎要為昨天它的缺席做最大的彌補,因此,可以想像著我們在纜車裡又熱且揮汗如雨的感覺!

搭乘纜車的所在-新神戶站:

在纜車上遠望神戶市,最遠處應是神戶港

纜車的中途站-風之丘:

 

而我們終於抵達了布引花園入口,從這裡可以遠遠望見神戶市的全貌與神戶港的所在,加上這裡又處在高地,更添得許多浪漫感。

偶然拍攝到的蝴蝶採花蜜一景:

遠遠的玻璃罩,則是布引花園中的溫室。

六月的薰衣草海報,可能因為地區的關係,所以七月已無法看見薰衣草了,這個時候,也許它正在北海道綻放著那獨特的迷人香味,我也只好拍下海報,過過乾癮了!

在布引花園停留一段時間後,我們準備去神戶港邊享用海鮮自助餐。在車上觀望著神戶的週遭,感覺是個很現代化的都市,其實剛才在布引花園所在的新神戶,那附近有很多高樓大廈,顯得十分壯觀且現代化。在往神戶港途中,我似乎有看到過紅磚的倉庫,那種感覺十分洋派,就很像以前曾在旅遊書上看到橫濱也有這樣的紅磚倉庫。在享用過美味的海鮮自助餐後,我們在附近稍作瀏覽,以下都是神戶港邊的照片:

附近有座遊樂區,可以免費入場,但是聽說玩遊樂設施應該是要付費的。我就近為港邊的摩天輪拍照:

而結束這段行程後,我們遂驅車從神戶前往京都參觀清水寺與地主神社。這車程其實有些長,長到讓人可以好好在車上睡個午覺!

 

本遊記亦同步發表在飛翔の雲兒‧行走在幸福的風裡

 http://merrykao.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