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7月30日,古都巡禮。

早晨,在悠閒的氛圍中起床,由於金閣寺在九點後才開放,因此,我們享有一段悠閒的早餐時光,那感覺就好像身在京都就一定要擁有的心情!在我們享用早餐時,飯店外、車站附近也陸續出現人潮,早起的上班族穿著套裝來回人群中,更讓我這個怕熱的人十分佩服他們,在夏天這麼炙熱的季節,還要穿著長袖的西裝外套行走在路邊,不禁讓我感到萬分敬佩呀!

早晨的京都車站,與夜晚的感覺十分不同!

在稍事休息後,我們出發前往金閣寺。金閣寺原名為鹿苑寺,而今日被稱為金閣寺的原因,是因為寺內建築的舍利殿外牆鋪上了金箔,使得外觀閃閃發亮,也因此以金閣寺聞名,原本的鹿苑寺一名漸被掩沒。金閣寺除了是日本的國寶外,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這就是重點建築:金閣寺聞名的景點,映在湖中的倒影,金光閃閃,發亮的建築,不管從什麼角度拍攝都很棒!

光是這棟金光閃閃的建築,就已全然吸引了旅人的目光,只見周邊附近都是專注以相機拍攝的旅人,就連來校外教學的高中生(或初中生)都以手機或相機拍攝著,不斷地移動步行,也不斷地讚嘆這建築整體的美麗,使得我的重點完全都在這座舍利殿,其他金閣寺內的點就顯得那麼意興闌珊了,也從我對日本史的不熟程度可見一斑!

在金閣寺瀏覽後,我們搭車前往嵐山,嵐山在我的認知上,是屬於比較郊區的地方,且這一帶以楓葉聞名,也有數座賞楓的名寺。(據維基百科云,嵐山在春天的時候也會有一大片野櫻花綻放呢!)由於我們在夏天到嵐山,那滿山蔥鬱,雖不如秋楓耀眼,但在眼前一片蒼綠的視野下,彷彿心也寧靜了下來。

上圖的橋為渡月橋,遠遠望去很有木橋的感覺,但走近一看就像現代的橋一樣,為鋼筋水泥所造。

過渡月橋不久後,有座嵐山公園:

我們在嵐山一帶隨處亂走,卻來到了天龍寺,雖然未入寺參觀,但是天龍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更是賞楓名寺之一。雖然嵐山一帶也能賞櫻,但對我而言,這裡賞楓應該是十分壯觀的景色!

在天龍寺內晃晃,發覺有些樹木開了些楓紅,雖僅是少數,但那蒼綠中透著一些紅,讓人有種秋天快要來的愁思!而我們也來到寺內的放生池,此時池內的荷花也都開得差不多了,畢竟也是夏季的尾聲了。

而中午將近午餐時間,我們則在嵐山用餐,享用豆腐料理,這裡的豆腐是放在紙火鍋內,再加上一疊小菜,一碗飯,一杯可無限續飲的開水,我們就簡單享用這樣的日式料理。

而在享用午餐後,在紀念品店稍微逛了一下,買了些小東西,我們就結束了京都的行程,下午將啟程前往大阪!雖然對京都的觀感因為跟團而顯得有些匆忙,但是我相信會有一天再回來京都,以十分悠閒的心態、十足的時間,好好對這古都作一番巡禮,當然,在那之前,我想我會試著去尋找一些資料,好讓自己對這千年古都有更深入的認識,而不是僅僅走馬看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