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7月31日,近距離的接觸明石大橋。

早在第一天前往淡路島時,就已經經過明石大橋,第二天則搭乘內海渡輪,從橋下駛過。這些較有距離的接觸,應該都比不上人在橋上的那種震撼感吧!而且在橋上會有上面的汽車使用道傳來的聲音,以及一些震動,讓我有種神經瞬間變靈敏的感覺!

在橋的內部有參觀導覽的說明,還有休憩的空間,不過,賣的東西感覺挺貴的!就只有買了冰淇淋坐在窗旁,看著遠方的海。

在橋下面走走,也會有以下這種透明版子,好讓你體會,你就在海的上方!

說真的,站在這塊板子上,連我都覺得有些可怕,要是不小心踩破了,怎麼辦?還有走道並非全都有這樣的透明板子,要真全都這樣,恐怕要有藝高膽大的人走完全程,才夠行呢!我想若是我的話,也許走到一半就會腳發軟了吧!

明石大橋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就是孫文紀念館。據維基百科所云,是日本唯一一座紀念孫文的紀念館。早期被稱為移情閣,孫文曾在1913年到神戶,當地的華人跟財政人員就在這裡舉辦餐會。後來日本在1982年開始對其修繕,1984年11月12日就為此館命名為孫文紀念館。

這些照片都是在橋上所拍的,後來我們離開大橋,有經過這紀念館,不過似乎沒怎麼人,所以就沒有看看內部構造或是近拍,我想在橋上拍的照片應該是較為完整的全貌!要是在地面上拍攝的話,大概也不知道要拍了多少次才能構成完整的孫文紀念館吧!

接著,隨著我曾來此出差的老爸,不知道走去哪裡,竟然要花上半小時,加上那天天氣很好又很熱,走了這麼一趟路,大概快中暑了,所以也沒什麼心思拍攝沿途經過的地方。結果,我們最後走到了一個佔地很大的outlet...大概在下圖的上方再上方吧!

走到outlet時,實在沒什麼力氣了,加上我向來就對名牌沒什麼研究,所以逛街也就意興闌珊了。就只有在裡面吹吹冷氣,打瞌睡!(這真的,我可沒開玩笑!)不過說來這家outlet也很多人潮,不用講也知道,一定很多年輕的父母帶著孩子出門!我每次都在納悶,平平都是平日,怎麼走在日本街頭上,都很多年輕媽媽帶著小孩們出來逛街?我想,大概我接觸到的人都是雙重身份的,所以不像有些日本女性一旦結婚就完全退隱成家庭主婦了!離開outlet時,我們搭乘JR前往神戶最熱鬧的地方:三之宮,不過也就在車站附近晃晃,就直接搭車回到大阪了!那張一日卷還真的挺好用的,一日搭車無限次數,所以也省卻了大量的車資。

回到大阪已經是下班時間,所以車站很多人潮、上班族大叔等,還是老樣子,大家都很愛看手機XD然後我們不知不覺坐了不知道是什麼車種的車,反正不是JR,但也就莫名奇妙的回到飯店附近的百貨公司,完全不用再走多餘的路程,就這麼回到飯店!這一天的自由行,也就此落幕了!很累,也很充實,不過說真的,自由行要做好「鐵腳」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