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32_副本.jpg

(攝於澎湖,2008)     

今天在中國時報上看到一條新聞,說著澎湖的新地標西瀛虹橋因受到海水侵蝕,即日關閉並整修到四月。
忽地思緒讓我回到2008年夏天去澎湖玩的情景,那恐怕是我目前為止第二次造訪澎湖。
對於這個父執輩的原鄉,我始終也難以忽略它的存在。 

而另一個讓我無法忘懷的是,2008年第一次見到四姨婆,就在澎湖這個原鄉。
然而,原鄉那麼近, 也那麼遠。


第一次的見面,卻成為此生唯一的見面。
跟奶奶氣質相近的姨婆,早在去年秋冬因病辭世,讓我至今仍難以忘懷當下聽見那消息的感受。 
不禁感嘆,人生裡的各種相見,有時短暫亦有時長久。


我願,那些相見,都能在夜空裡閃耀如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