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厭倦了這種被動得知他人生日的方式。
只消登入某社群網站,瞥見右上角列著今天是XXX的生日時,大腦開始傳遞指令,於是機械化的動作敲打著鍵盤,寫著那萬年一句的生日快樂。
不管與你相熟或完全不熟的人,都可以這樣一句話帶過,也沒別的話可說,於是我們從熟悉變回陌生。如果是不熟的人,我或許還不會有如此大的感觸。只是,我慢慢認清了,「有那些人是值得你珍惜」這件事。

所以,我把我的生日關掉了,看看有誰會記得我?
結論是,除了實體賀卡、手機簡訊之外,真的沒有人記得,也沒有人放在心上。
也證實了,現在很多人都極端仰賴社群網站的提醒,我不禁好奇,即使交情很深的朋友,也是這樣記得彼此的生日嗎?
以前,還用著行事曆小冊子時,我總是把自己的好朋友生日記在上面。現在,有些人的生日,我依然深深記在腦海裡,只是因為讀書讀得天昏地暗而忘記了要傳遞祝福給對方,有趣的是,有互傳簡訊的禮尚往來,沒傳簡訊也沒人特別會傳給你。

也許有人會說,這就是現代人,沒有人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記得這些小事,只要對方生日設定好後,在那一天來臨時,"哦"的一聲,隨手打上那四個字就完工了,然後若無其事的把這回事拋諸腦後。於是,我們的生日都變成了一種被設定好的數字,對別人來說那只是一種提醒、一種機械化的動作。

生日,好像失去了一些意義。
而只存在某些真心相待的人們之間。

此時,我真心的感激那天收到的祝福。
至少,我今後不用收到那只有四個字且言不及義的訊息了。

然後我發現,有對我那麼好的朋友,就算全世界只有你們,我也滿足了。
其他人,就當他們是過客,遠遠的避開,不要為他們鑽牛角尖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