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再見了,可魯",心情很感動!也掉了淚,這是我第一次看電影看到哭。也很訝異我會這樣,但我真的被感動!對可魯面對的每次分離,覺得牠好可憐,可是這是牠的使命,牠別無所求,只能盡力的做好牠的本分。真的很感動,在最後面牠即將離開的時候,牠的養父母對牠說,要記得跟天使說:「牠叫仁井可魯喔!」牠閉上眼,結束牠的人生。很感動~~~

*******

今天一早被叫起來,看看時間才7點多,爸媽突然跟我說:外公去世了。我愣了一下,說不清心裡的感覺是怎樣?看媽咪那麼難過,我很捨不得,因為太突然了,之前外公都還好好的,突然就去世了,我想我能了解媽咪的心情吧。因為她常常利用時間到台南去看外公外婆,在11月初以前,還沒被大舅接回楠西的家裡,媽咪至少會花一個週末的時間去看看他們。就這麼突然,我想不管是誰都會很愕然、難過。
我跟外公外婆不親,小時候往往都是久久回一次他們家,過年的時候就那一次回娘家而已,所以我的感覺不強烈,但對於第一次面對這樣的事情,心裡還是有點難過的,想到以後過年回娘家時,少見到了一個人,會感覺空空的吧?唉~外公晚年較不便行走,幾乎都是在床上或是偶而起來坐在椅子上,近來更因為眼睛問題而幾乎看不見了,我想或許安詳的走,也很好吧?!畢竟,不是那麼痛苦的走,這樣也是種幸福吧?至少在他離開前,他的兩個長孫-我的兩位表哥及一位表姊,都結婚了、有了歸宿,也沒了遺憾吧!我不知道這樣的事我還會面對幾次,只能好好珍惜每次相處機會了~至少那樣我的心不會太遺憾、太傷心!

人生,不要那麼突然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