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利用空堂時間看了「花橋榮記」的電影
有鄭裕玲(我不知道是誰呢!!)、顧寶明、郁方
啊,其他的我就不認識了~:P

可是我卻忘記了
我記得我應該有看過小說
可是卻沒有在這學期買過的小說讀本、或日據以來女作家選看到
難道它從石頭裡蹦出來喔?呵呵~

它講述一個賣米粉的老板娘
是因戰亂從桂林來到台灣,開了一家米粉店
她老家在桂林花橋賣米粉,是很有名的店家!

她認識了到她店裡包伙的人

李半城:一個擁有好多地契的人,兒子卻遲未寄錢給他,欠了老闆娘很久飯錢,最後上吊而亡。
秦顛子:色瞇瞇的人,貪好女色,被開除了工作,在颱風天時跌入溝裡死亡。
盧先生:一位老師,攢了好多錢為了與在大陸未婚妻重逢,結果被騙錢了,最後落得失意,死於心臟麻痺。

在盧先生屍體被人抬走時,鏡頭停留在老闆娘身上
她回憶到小時曾到盧家,盧家小少爺快樂唸誦童謠模樣
「我要回家」
同是桂林老鄉,回家的渴望多麼強烈~

因為戰亂,不得已,被迫分隔
想回家,卻是未了心願

這讓我感到,人生無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