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圖書館看了這部電影
感觸很深,也深深被情節感動!

一個猶太家庭,為了躲避德國納粹的迫害
移居到非洲肯亞,在那裡開始新的生活
電影中的女主人,原先在德國是過著貴族的生活
天天開派對歡樂,然而,當她到了非洲
卻極度不適應了,屢屢跟男主人吵架,兩人之間有了摩擦…
一切都不若之前在德國那般了…

電影中的小女孩,逐漸長大成少女
她也與當地非洲人建立了很深刻的友誼
特別是她們家的廚子,從她第一次到達時,這個緣份,就一直持續到後面
直到後來,她的媽咪有了新寶貝要誕生
她們不得不離開非洲返回德國
而她也跟她的好朋友告別了,特別是那位非常寵她照顧她的廚子
在她們離開前,牽著他們之前撿到的狗,旅行去了
我對這一幕感到非常震撼,

離別,最怕就是道別,沒有人願意承受那樣的痛苦
因為,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見面?
但我想,腦海中的回憶,是不容抹滅的!
要深刻體會到,就只能看自己願不願意珍惜眼前這一切了…

我覺得電影中的家庭,很幸福
因為他們提前逃離德國了,免於受害
也導致他們的父母親,最後卻是不幸遭受迫害
我為他們難過,當男主人說,他當時就是拼命要他們離開德國卻不成
那種無奈,我深深體會到了…

最後,戰爭結束
他們回到德國了,會怎麼發展下去,我不知道?
但我想,在非洲的一切,將是他們永生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