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連串正名活動,讓我見識到了政府的決心
而那決心,是抹滅歷史的存在。


對此感到不予評論,但對於曾經出現在我生命裡的,卻要因為無謂的正名而消失,那以後我僅能拿著照片回憶,並跟以後的孩子們說,這個地方以前是這樣的,這個地方以前叫這個名字,我可以預見得到,他們會有一連串的發問:「為什麼好好的要改名?」「為什麼歷史要變更?」我想,我無言以對。從小學到現在,我所學到的歷史,都是事實上發生的,若要因此否定國父的存在,否定蔣氏家族,只留下二二八這個台灣的傷痛,那誰能追溯從前?對岸留著歷史,我們卻改變歷史,試圖抹滅,有點心傷…。如果為了要抹滅蔣家政權,抹滅中華民國曾經存在的事實,就將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文化中心…等相關有中山、中正之名統統改變,就是為了向從前抗議嗎?已經發生過的事實,我們感到遺憾,但終究已經發生了,誰也追不回來。留著歷史的見證,就是為了讓我們記憶從前,先人那班班血跡、那抗爭的心意,如今,我想,改名了,也看不到舊歷史曾經存在過的事實…。


如果為了要抹滅,那麼西安兵馬俑出土之餘,為了抗議秦始皇的暴政,大可不予理會這些流傳千年之久的兵馬俑,但沒人這樣作,就是因為他們知道,秦朝暴政已是千年之久的事了,早已發生了,誰又能扭轉時空去改變?而這些出土的古文物,正是對於那個朝代的理解,就如同後來考古學一般,挖掘出更多史蹟文物。當然,也有在文革時,挖掘出的定陵慘遭破壞,那時候的思想,我相信有經歷過的人都知道。這裡不加多說。難道我們的政府也要這樣嗎?是不是就很像文革時期的台灣政府?


而這些花費,卻是動用我們老百姓辛苦繳納的稅,我們繳稅不是為了換來正名,而是,期望政府能利用這些錢,好好發展台灣這塊土地。但,有做到嗎?台灣至今,還是處在國際外交的邊緣,能不能多用這些錢好好拼經濟拼外交,特別是將那經濟犯抓回來,這才是當務之急。


我一直見證歷史
但我卻不想如此難堪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