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忙著修研究計畫,反而沒時間po這部電影的心得…


之前就很想看這部電影,只是苦無機會。昨天在圖書館視聽中心看到,就毫不猶豫的取下。

已經看過原著小說,但在看過電影後,那股震撼很強烈。
小朔跟亞紀純純的愛情,他們自然不做作的相處,他們的笑容,都深深印在我心裡。
一直到多年以後,小朔仍忘不了亞紀,他在未婚妻律子失蹤後,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她回到了小碩的故鄉,他也跟著去了,但亞紀的回憶一幕幕在他腦海上演,還有亞紀的錄音帶,他們總愛用錄音帶聊天說話,亞紀的聲音帶他回到從前了…而另一邊的律子,卻傷心自責自己到現在才知道亞紀的死,也懊惱未能將亞紀最後一卷錄音帶送到小朔手上,因為她在雨天出了車禍,現在腳仍留著那次車禍的後遺症,而那天,正好跟多年以後的這天,一切如此相像…同樣的29號颱風直撲四國,飛機停飛,雨下的好大,風強烈吹著…

在重爺的相館裡,律子看到那張小朔跟亞紀的婚紗照片,是亞紀為了希望留下紀念而拍的,她怕被遺忘…所以就跟小朔拍了這張結婚照,律子立在這張照片前傷心自責,是自己打斷了他們的約定,而經過了這麼多年,未能完成亞紀的心願…在機場,小朔找到了律子,看著他們相望的那種眼神,我感到心疼…一個忘不了他的初戀,一個為這麼久才能將錄音帶交給小朔的傷心自責,兩個傷心人,在這回憶中,彼此安慰,並決定帶亞紀的骨灰去那張照片上的地點-烏魯魯,亞紀說,那是世界的中心,是個神聖的地方,她希望能將骨灰撒在烏魯魯的風中,當律子將亞紀的骨灰置於小朔手上,風吹走了骨灰,一下子、瞬間,就好像亞紀生前對律子做的魔術一般…

他們的愛,在世界中心回盪著…
雖然回不來了,但至少活著的人要繼續完成夢想,如果一直傷心難過,那個已逝的人,就會捨不得…



說說主角吧~
長澤雅美一直覺得她很清純、能演個甜甜的女生,這在另外一部Touch鄰家女孩也體驗出她鄰家的感覺。
森山未來,我一直沒想到年輕的小朔是他演的,之前看跟伊東misaki演的危險姊姊才知道他,後來在電視上曾播出的本片某一段落看到他,就驚住了!!有一種『哦,原來是他啊』的感覺!這我可以不發表對他的想法嗎?因為認識不夠深刻也不便發表出來…
不過那深情的模樣也打動了我,他的堅持,對亞紀的心疼,我可以體會得到!

全片都著墨在男女主角的高中青澀時代
透過成人小朔跟律子,回溯到過去那一段一段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