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行程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備記:三鷹(Mitaka)】
 
事先在羅森便利商店買好7/5早上10:00的票,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是採預約制買票,一天裡有10:00、12:00、14:00、16:00四個場次的票,可事先上網去查詢當天還有多少票,到日本時再去找羅森買票即可,不懂日文的可能要請店員幫忙,因為售票是全日文系統的,除此外,可能要記好住宿處的電話號碼,因為除了要輸入人名外,還要輸入電話號碼。會有收據出來,再到結帳處結帳即可。好像在台灣可以委託旅行社代買,當天不限場次,可四選一的時間進場。
 
當天出發坐車還鬧了笑話,忘了坐到哪一站,然後車廂裡人都空空的,我們還沾沾自喜著怎麼都沒人,原來這輛車開到這一站,就會回頭開…所以到三鷹就要轉搭另外一部車,根據好心站員的指引,我們才順利坐上往三鷹的車次。
 
到了三鷹駅,出口會有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的巴士搭乘處,來回300日幣,不過那個巴士也不過是彩繪巴士,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期望那輛龍貓巴士能更真實吧!巴士裡小小的,座位不多,大部分人都站著。前往美術館其實也可以徒步,有風之步道可以走,但那天天氣很好,我們這群懶人就選擇巴士了。過不了幾分鐘,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就到了!映入我眼前的,當然是那個天空之前的機器人還有巨大的鳥籠,美術館還蠻多人去的,可見大家都很喜歡宮崎駿。
 
到了10:00第一場入館時間,我們在人群中排隊,等著進館。到了裡面的櫃台,會有專員將我們的入場卷換成膠卷片,而那些膠卷就是動畫裡的場景。說實在的,我真的看不出來裡面的兩張是什麼…而另外兩張各是風之谷的公主與王蟲以及天空之城的希達背影。不過這樣有創意的入場券,真的很特別!
 
進館後,因為館內不能拍照,所以能敘述的就不是很多了。館內的設施很有趣,還有15分鐘左右的短片放映,而且短片是不開放的,只有美術館才能看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宮崎駿的工作室裡充滿了好多草稿,好多《霍爾移動城堡》的人物草稿,還有《魔女宅急便》《龍貓》等等的彩色或黑白稿,讓人大開眼界!好像也有最新的《地海戰記》,不過我對這部新動畫沒太大認識,所以就沒有很關注在上面。館內有紀念品商店,一眼望過去,真是人山人海,每個人都買好多,看得我眼花撩亂,心裡直呼佩服!買下了兩組小印章(龍貓跟魔女)、中龍貓鑰匙圈、貓巴玩偶跟三副撲克牌(龍貓、魔女、霍爾),其中撲克牌的設計很棒,是一種脫離正規撲克牌的設計…
 
在館外,有那個機器人可以讓我們拍照,那種感覺就好像天空之城裡出現的機器人,完全的呈現在我們眼前,我當然抱著它不放,對於這個機器人大家似乎都搶著排隊合照…另外一邊還有龍貓在售票亭裡頭,真的好可愛,可惜玻璃反光,找不到龍貓真正的全貌(泣)但在這個美術館裡頭,我們就像一群天真的孩子,迷路在裡面了…宮崎駿的世界裡,有很多我們挖也挖不完的寶藏!
 
這一天的重頭戲就是美術館,回到三鷹駅,我們坐上巴士往另外一個方向,為了老弟的安全帽,好像是在調布北高校附近的一家賣場。花了好久的時間,可折騰我了…不過那家賣場太恐怖了,東西有夠多,除了安全帽外,還有一堆賽車啦、機車啦等等的配件,當然也有一些零件,不愧是重機賣場。比起上野的要精彩多了~逛完已是飢腸轆轆,於是搭乘原路線的巴士回到三鷹駅,在附近的一家麥當勞吃午餐,坦白說我不喜歡這種吸煙跟非吸煙區沒有很明顯的隔離方式,所以還是一直聞到煙味,讓人受不了…根本只是表面上的分區而已,什麼空間等等都沒有做好…在渋谷也有吃過一家KFC,雖然有分區,不過只分到天花板前,煙味還是可以透過那點縫隙飄散過來…搞不懂為什麼既然分區而不徹底斷結煙味飄散呢?這點倒是給我不好的印象…算了,也許日本跟台灣禁煙方式不同吧…
 
下午回到新宿稍事休息,晚上出門閒晃…也順便逛了附近的百貨、商店,只能說日本在電器賣的店超多,晃來晃去,就真的是眼花撩亂令人愛不釋手!晚上的人潮很多,也許每個人都希望在商店打烊前把握時間逛吧!日本百貨跟商店通常都不會營業很晚,有時候晚上八點多到九點就關門了,明明他們早上十點多到十一點開門…真奇怪,呵呵~也許夜生活跟台灣不一樣吧!
晚上就利用時間到都廳觀賞夜景,是因為在北展望口的關係,所以能看見的東京全貌並不多,下次應該會想去六本木看看,也有人推薦那的夜景不錯看呢!
 
最後這一天也在疲累中度過,雖少了緊迫,卻多了分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