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如往常早起,準備上課。
誰知到了教室,只見學姐一人,平常這個時間應該都會有人早到的
可是卻很反常的只有學姐加上我這個剛來的
到了上課時間,還是沒人,我們都很納悶今天有什麼特殊的事嗎?

再過一會,只見老師背著背包跟單眼出現
微笑且帶著訝異,問我們沒有接到通知嗎?
我完全狀況外。
原來今天不上課,改成去華湖&原民院附近的植物園探訪
所以,我跟學姐還有一位旁聽的同學就搭了老師的便車到體育室那裡集合
只見游泳池門口前聚了好多修課+旁聽的學長姐&同學
我開始納悶大家是怎麼知道的啊?

不過不管了,就跟著老師走吧!
還好老師有出現在教室,不然我一定傻傻的回宿舍什麼都不知道
也就會錯過了認識華湖的機會!
老師真是大好人(大心)

東華有兩座湖
一個是東湖,在行政大樓與湖畔餐廳那裡,附近還有景觀橋
另一個則是華湖,較近於體育室游泳池那裡,要看到華湖,可要走上一趟路
所以建議最好身著長袖長褲,加個手套也好,這樣可以擋住蘆葦或是芒草的葉子
(因為會有需要用手撥開雜草才能前進)
往裡面走會有很多芒草(我還是搞不懂這個植物加上臨時沒帶相機)
這個季節很多芒草,來陣風,就有如綿絮般紛紛飄落
有時候從擷雲莊前面的那座橋經過,總是能看到一大片芒草
那種感覺真的很壯觀,就好像是可以讓人舒服的在裡面倘佯
如果有一大片草地,我想我會躺在草地上看著藍天吹著風,真是太棒了!

華湖在眼前,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湖
可是它有原始林的感覺,不像東湖是經過開發
不時還能看到鳥類在天空飛翔,甚至是在湖面拍動翅膀飛翔
那種不被驚擾的自在,讓我分外嚮往。
在探視過華湖後,我們就到原民院的植物園去看看
那裡感覺跟華湖很像,也是蠻原始的一處地方
那裡也有一小座湖,我覺得好美的是,湖面上映著藍天白雲
有股衝動想要拍下來,可惜的是我臨時才知道這回事,所以相機乖乖躺在我房間裡
只好下次自己有機會去冒險一番,但願那時候我不會迷路(笑)

總之,今天陽光刺眼,彷彿回到夏天炙熱的感覺
加上野外教學的冒險,有種暫時解放的感受!
偶爾出去走走,也是另外一種小小的調劑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