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7/7-7/9
地點:集集、日月潭、清境、合歡山

7/7第一天
起了大清早,7:30準備出發。
開上高速公路,耀眼的陽光灑在路上,一切都顯得如此美好
我家可愛的銀小W奔馳在高速公路上,令人份外興奮!
上次這樣遠遊,是在什麼時候,我都忘了
這兩年來,一直都在忙碌中,從考研究所、到開始研究所的課業
我一直忙著讓自己適應生活、適應全新的開始
卻始終找不到機會讓自己可以輕鬆的拋開一切,放逐自己。

不知不覺來到東山休息站,休息站內,似乎已變樣。
上次到東山,是一年多前到中正考試路經的時候。
為了一個很爛的理由要求爸爸停靠一下東山休息站
這次也是一樣,不過卻看見我家老弟跑去買大杯思樂冰
我只好看著他的思樂冰流口水,啃著我手裡熱騰騰的薯霸!

車走走停停,最後終於來到了集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集集火車站,小小一座火車站,純樸帶著可愛似的感覺



而到集集車站之前,有經過綠色隧道(照片由我老弟拍攝,待補)
綠色隧道瞬間讓我想起之前去台南淺草時所看見的綠色隧道
只是這裡的綠色隧道是陸地上的,台南淺草那裡則是水路上的
不管是什麼樣的綠色隧道,都一樣很美!

接著我們就前往日月潭,瀏覽美麗的日月潭風光。







走在涵碧步道中,沿途的樹木群綻發出一種清涼的氣息
讓我們毫無顧忌的呼吸,享受來自森林的芬多精
走在步道中,瞬間消弭了暑息,沉澱了內心的煩躁。
而當我們離開了這麼多樹木所充斥的偽森林,卻重新開啟了煩悶的暑氣
或者,當下應該體會「心靜自然涼」的心境吧!

離開了日月潭,我們往清境前進。
說實在的,山路真不好開,幾乎彎路最多,有時真為我老爸摸一把冷汗。
而到了我們所投宿的民宿西雅圖璀璨雙城入口,一家四人全都傻眼,這什麼路啊?
入口是幾乎快90度的下陡坡,屏息、隨著銀小W的慢速下降,才到了民宿入口
我幾乎對眼前的所見大吃一驚,難道山裡的每間民宿都是這樣嗎?
姑且不論這些,對於這間民宿的外觀我個人感覺不錯。
有美麗的城堡、還能仰望美麗的山景,有種置身雲裡的感覺。

【夢幻城堡的外觀,很有迪士尼城堡的感覺】



【我們住在右邊那座城堡的二樓】



【房間內一景:一樓的客廳】


【二樓的房景、床鋪】

走上二樓的樓梯:



從一樓往樓上拍


二樓的床鋪


二樓窗邊向外拍攝之景


在收拾好行李後,小憩一番
我們就到民宿餐廳享用我們的下午茶
還算簡單,喝的茶有青草味,不過是冰的。




下午的山景很美,雲霧繚繞,增添了許多夢幻的感覺
讓人有種寧願待在山中,也不願回歸塵世的嚮往






到了晚上,我們享用著民宿準備的火鍋
也開始感受到夜晚的山裡是有多麼的冷、冷到連穿一件牛仔外套都還不夠禦寒
我家老弟還只穿了單薄的防風外套,光看就覺得好冷。

這是我在晚上隨手拍的景物


【夜晚中民宿的城堡,好像有點晃掉,不過朦朧便是美】



於是,晚上遂在のだめSP中的歡樂聲入睡
不過還是要偷偷說,樓中樓也有壞處
那就是要爬樓梯到一樓才能使用洗手間
加上老爸開車的勞累,自然要躡手躡腳的踮腳尖走下去
真夠折騰人啦!而且有些木板會發出聲音....

早點入睡,第二天就要大清早起床去合歡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