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8 第二天

最近卡玫基所帶來的西南氣流,對中南部造成嚴重的災害損失
也不知我月初所到的南投清境,現在又是怎番面貌?
所行之處,眾多民宿瓜分了山景,跟從前我所到的清境面貌已大不相同
也許我們在欣賞美景之餘,也該好好想想這樣的開發對於自然會造成什麼傷害?
且讓我再度回味第二天的行程吧!


在6點半起床,天色濛濛亮
清晨的涼意,喚醒了身上每個細胞
飢腸轆轆的腸胃,正在抗議著主人對它們的無視
快速梳洗後,穿上稍微禦寒的衣物,我們走出房間到民宿用餐區,準備享用我們的早餐。

這是我看到山下的美景所拍下的
在清晨的天色中,別有一番風味!



由於爸爸已有預約合歡山半日行,因此我們在七點多出發。
這時又要驚嘆民宿的出入口-來的時候是險降坡,走的時候是陡升坡,在在都考驗車子的行動性!
當我們往山上開,經過青青草原後,又是一連串彎路與一棟棟民宿
爸爸透過旅遊社向名人渡假村預定合歡山半日遊,請人開車載我們上合歡山
事實證明,後面又是一連串彎路,對於老爸是不太適合開這麼長的山路。
在等待的期間中,我拍下了民宿中的繡球花





當司機行駛一個又一個彎路時,不知不覺半小時就到了這個地方
(可是我忘了是哪哩,不過蠻多小販在販賣水蜜桃、李子、蘋果或是其他熱食)



經過山路爬升後,我們來到武嶺
走出車外,只感到一股冷風襲來,我略估武嶺氣溫有10幾度左右
就連身上的牛仔外套都還會讓我感到冷颼颼,遑論我老弟那單薄的防風外套
我媽身上的外套也無法禦寒,此時我們三人望向老爸,他身上的外套起碼是我們三人的總和。
騙人!合歡山明明就這麼冷…還說不用帶太厚的外套







對了,在到達武嶺前,我們在路上有看到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那個時候還沒有任何想法,等到我下車以後,才有一種「好冷」的感覺
如果是拍婚紗照的男生,身上有西裝外套自然是還好吧!
但要是女生的話,我想身上單薄的禮服、又有外露的肩背,那麼我想我要給她大拇指!
因為能承受這麼冷的風,來拍美美的婚紗照,我著實佩服!

後來,來到合歡山旅客服務中心,請裡面的服務人員放影片給我們看
看過影片後,我驚覺,原來合歡山是隸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對它真是不夠瞭解啊!(失敬)
因為合歡山對我來說,僅是很多年前摸過雪的一座山,就僅那一次我到過合歡山
這些年來,就很少有機會再重返合歡山。
藉由影片,讓我更加深入瞭解合歡山的美景、林被的變化
爸爸說山路如果繼續開下去,就會到花蓮太魯閣呢!



看過影片後,我們就下山了!
途中經過合歡山森林遊樂區的牌子,當然要來一張作紀念



在照片右編的攀爬山路,老爸指出那就是我第一次到合歡山所爬的山路
可是我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因為如果很累不想爬山的話,我通常都會以「耍賴」一名回絕
在宜蘭的太平山就曾發生過這種事,這是耍賴的小孩怕蛇不敢去爬山的故事!

下山後,在名人渡假村享用午餐。
飯後,我在戶外的花園東拍西拍,有可愛的波斯菊




離開名人渡假村後,我們到青青草原去走一走
此時山裡天氣有了變化,山嵐的出現,有種自然冷氣降臨的感覺

青青草原的綿羊城堡



步道,較為平緩的步道



悠哉吃著草的一群綿羊



綿羊秀的表演開始



在一大片山嵐襲來之下,模糊的綿羊脫毛秀表演




欣賞綿羊秀後,我們遂離開青青草原
此時農場都瀰漫著大片的山嵐,在自然的冷氣吹拂下,慢慢深呼吸享受這樣的氣息!
我們前往今晚投宿處的以馬內利渡假村。

山裡的時間總是過得緩慢
我們在自然裡為自己找尋一個放逐的自在



晚上享用熱呼呼的中藥火鍋後
我們又在のだめSP最後一集的歡樂與樂聲中快樂的進入夢鄉!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