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3(三)

處理好花蓮的一些雜事後
我遂與母親搭乘太魯閣號前往台北
身為在地人的阿姨,遂請我與母親前往ikki日式懷石料理餐廳共進晚餐

如對此餐廳有興趣可連結至餐廳的網站
http://www.ikki.com.tw/

我們一行四人,點的都是小懷石$800(加服務費一成)
共有先付(前菜)、揚/蒸物、冰鑚、強肴(主食)、湯物、食事、果物、甘物、飲料共九道菜

※另有創作懷石$1200(加服務費一成),它多了一道刺身
 但先付、揚/煮/烤物、強肴的選擇跟小懷石的不同。

由於我未帶相機,所以僅能就我的記憶來回味料理的美味
在品嚐美食,我想通常第一次到這家餐廳的用餐感覺最為真實吧!

以下遂詳列我所點的料理內容,輔以我個人的品嚐感覺
(對料理的美味感覺,各人均有所不同,見仁見智。)
對我而言,我僅是想將我第一次品嚐美食的心得作為一份紀念。

先付(前菜):紅蘋薄片沙拉
引用網站的圖片連結:www.ikki.com.tw/menu_800.htm#salad_2

顧名思義,是以蘋果切成薄片,再加幾塊紅龍果切丁,還有數片脆脆類似餅乾口感的薯片(?)
但蘋果薄片很冰,吃起來的口感讓人感覺十分美味。
還有一小瓶佐料醬,搭配蘋果薄片與生菜,吃進嘴裡便覺清新爽口。

揚/蒸物:洋風銀鱈唐揚

引用網站的圖片連結:www.ikki.com.tw/menu_800.htm#fry_2

因為我在主食選擇牛肉,所以在這道料理遂選擇非牛肉料理
這道菜是炸物,我選鱈魚來減少自己胃裡空間。
當料理送上來,我想我是錯了,因為鱈魚炸得十分美味,加上它上面淋上了沙拉與黃醬(有種酸酸的感覺)
這樣的結合,使得這道揚物十分觸動味蕾。
另有附上一小碟沾醬,但我以為光是沙拉醬與黃醬就十分豐富了
因此我將鱈魚下面所鋪的洋蔥絲沾上醬,直接入口或是放在鱈魚上一起咀嚼,都十分令人吮指回味!


冰鑚:檸檬冰鑚

在食用揚物後,服務員送上一小杯的檸檬冰鑚
讓我們消去口中的食物味道,好進食接下來的主食。
其實就是檸檬口味的冰沙,喝下去也不會很酸,感覺口中的食物氣味都瞬間消弭。


強肴(主食):牛肉朴葉燒
引用網站的圖片連結:www.ikki.com.tw/menu_800.htm#main_3

這道料理送上來,其實我很意外是這樣的裝飾。
在葉子下面還有一塊方方的鐵板,而鐵板也確實有保溫的效果
料理送來一段時間,都還能夠享受到上面熱騰騰的牛肉
且他也很貼心的將牛肉切成丁,讓我能舉筷一一食用,再搭上蔥末
牛肉的高溫,十足地溫暖了我內心,一口又一口,吃得不亦樂乎!

湯物:
蟹肉蘑菇濃湯
引用網站的圖片連結:www.ikki.com.tw/menu_800.htm#soup_3

在湯物部份有6種選擇,除了單人湯3種
另有4人以上可食用的3種鍋類,但選擇鍋類,後面的食事就不能選擇
因為鍋類已含烏龍麵,所以食事的米食就不能再選擇。

向來喜歡濃湯的緣故,所以在MENU上我毫不考慮的選擇蘑菇濃湯
當湯物送上來時,初嚐一口,發現裡面的磨菇十分的碎且遍佈湯中
跟我以為的蘑菇湯應該是好幾大片磨菇散佈在湯中的想像不同
且裡面的大蒜麵包丁,撈一口湯入口時,都還有剛出爐的麵包脆脆的感覺
當然那是指麵包丁暫未完全浸入湯中的口感,如果是麵包丁完全浸入,當然就是軟綿綿的口感
喝完湯的感覺很像剛吃完了一碗麥片雜糧粥
但麵包丁熱熱的感覺為這道湯品增添了分數,我喜歡這種感覺!

食事:
鮭魚季飯
引用網站的圖片連結:www.ikki.com.tw/menu_800.htm#rice_2

日本料理中的食事就是米飯類
因為看過日劇《料理仙姬》後,我才知道食事通常是放在最後一道
這樣的順序雖然不知道其來由
但我覺得擺在最後一道,至少不會一開始讓自己的胃佔了好多空間
因為不吃鰻魚,一眼就看到鮭魚,於是我選擇了鮭魚季飯這道食事
裡面有一些鮭魚卵,好奇它的口味,
我用筷子夾起了一顆鮭魚卵,吃下去的感覺是鹹鹹的,有來自海洋的味道!
將米飯與鮭魚一起攪拌,十分滿足的享用這碗食事!
也為我的懷石料理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接著就要開始享用甜點與水果、飲料。


甘物:
蜜柑橘奶酪
引用網站的圖片連結:www.ikki.com.tw/menu_800.htm#dessert

甘物是跟水果一起送上,水果有西瓜、哈密瓜
奶酪十分甜美,上面的蜜柑橘醬是有點顆粒的感覺,不會像一般奶酪醬汁是綿綿密密的感覺
且奶酪也十分結實,或該說用QQ的感覺來形容它也不為過吧!

飲料:鮮擰蘆薈

因為火氣大的關係,所以我選擇蘆薈汁,不過味道我不知該如何形容
總之就淡淡的感覺,還有一些顆粒,喝下去後,有種暑氣消弭的快感。


來說說ikki的餐廳內部設計吧!
說實在,沒有拍照而要用口語的文字來形容有點困難。
餐廳的設計以黑色為基本色調,地板以紅色燈光顯亮
我想從網站的設計就可窺知ㄧ二,網站亦有一些餐廳內部的部份照片

其實進入餐廳前,我還在納悶要怎麼進去呢?
因為我完全未發現餐廳的入口,跟兩旁的牆壁有所不同
想說前面沒有入口,我們難道要穿牆而進嗎?結果走近入口,自動門霍啦的開了
真是少見多怪,也沒有仔細注意到自動門跟兩旁的牆壁有何不同

總之,我第一次吃ikki的感覺是不錯!
下次,或許有機會會再去吃,再點不一樣的料理。
唯一不會忘記的是:我一定要帶相機去品嚐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