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述景點結束後,我們回到跨海大橋附近
而通樑古榕即在跨海大橋入口處附近。
對我來說,這棵古榕是我在照片裡所存留的多年記憶。
我不會忘記我曾經在多年前,在古榕下跟爺爺奶奶、爸媽還有姑姑一家人吃著止渴的紅西瓜
坐在榕樹下,享受那悠閒的時光。
而多年後我回來,這棵古榕依舊佇立在那
而經過了這麼漫長的歲月,再見到它時,彷彿如昨日。



這是榕樹頭,沒看錯,你所見到的這棵榕樹事實上是〝一〞棵




 



因為它是橫著生長的緣故,所以才會造就這麼壯觀的榕樹林
讓你以為它好像是由好多棵榕樹所組成的,而事實非然。


在我們結束第一天的行程,返回馬公市區,在飯店休息一下,遂跟著領隊出去吃晚餐。
其實來到澎湖,你所能吃的都是海產、海產、海產。
當然不同餐廳都有不同的烹調方式與菜色,所以也不容易吃膩。




而在晚餐過後,我們跟著父親前往市區,準備去找兩位姨婆
並將奶奶交付給我們的禮物轉送給兩位姨婆。
奶奶家有六位姐妹,排行第三
而我們要找的姨婆是次於奶奶的老四與老六,而奶奶的姐妹中也僅有兩位姨婆仍居澎湖。
其實奶奶的姐妹們我應該沒有全見過,或許小時候曾見過都已經印象模糊了!
而此次拜訪,讓我驚覺四姨婆的神韻跟奶奶很像,也許兩人相近的因素吧!
然六姨婆就跟奶奶十分不像,中間還隔著四、五姨婆兩位,所以見到六姨婆的感覺就沒那麼強烈了。
兩位姨婆都很熱烈表達我們來訪,她們的喜悅之情,也讓我有種在澎湖還有親戚的歸屬感。


而在拜訪兩位姨婆後,父親帶著我們晃晃市區
也晃到了以前爺爺帶著父親他們全家人所居住的老家、還有爺爺經營雜貨店的店面
那是在我們這一代前,父祖輩所居住的老家,自然對父親也有一種深刻的感情。


只是,我們卻以〝觀光客〞的身分回來澎湖,不管是今年也好還是多年前也是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觀光景點,一個旅遊的城市,我從未在此生長著,卻流著父祖輩的故鄉血液。
那是一種說不清的感受,我對這裡沒有任何歸屬的情感,卻日日夜夜盼著能再去澎湖一趟
相信對父親的感受、或是姑姑們,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走過了從前,記憶裡最深處,依舊難忘的是那些日子
雖然物資沒有現在這麼好,但都是每個人孩提的回憶
這是他們出生成長的地方,我帶著凝望的心態走過這三天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