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過去某些日子向來是不太願提起的
或者也該說是我沒特別想要記起的一些回憶
那是一種疏離感很重的過去,有時候我都不清楚我自己到底有沒有任何感覺?

很多時候,我在心裡反覆思念的
一直都是老師對我的好、對我的照顧
在我的生命中,每個階段所遇到的老師們,不管熟悉是否,都依舊是我生命裡的貴人!
如果當我在懷念從前的時候,那麼他們也會躍然而上!

上週六的同學會,是我自八年前畢業後首度參加的同學會
這些年來,僅有跟老師斷斷續續的聯絡以外,尚有跟另一位同學保持聯絡
我一直不敢去想像當我出席同學會,會是怎番情景呢?
有很多感覺我一直埋藏在心裡,不希望自己的傷口一再的拆開
因此,我一直排斥、害怕見到當初那些曾讓我傷心過的人
儘管我們年少輕狂,有很多想法、行為都是當時我們所無法控制的
今日雖然我已經看淡了那些傷心事,卻不能保證自己在重新面對時能否控制住情緒。

但我很慶幸這些情況沒有發生
也許因為隨著這麼多年來,很多人都逐漸走上自己的道路
而對這些過往或多或少都不甚在意、或者沒有一種踏實的歸屬感
雖然那曾經傷害我的人並沒有出席,雖然眼前皆是一群我不熟悉的同學
可是歡樂的氣氛讓我內心有種感觸
這些歲月,都磨練了我們,成就了我們,也讓我們有不一樣的視野
眼前的面龐,都是我曾經相處過的人,但他們也都僅停留在我過去的記憶中
我的腦海中,模糊了一片,有些人記得,有些人忘記了
卻依舊不能改變我們曾相處三年的事實。

很開心見到你們,祝福大家走在未來的道路上,都能順心順利。
也祝福親愛的老師,能在明年退休後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