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3北海、南海巡遊

原本這天早上的行程是在本島林投公園附近的"隘門沙灘" 玩水上活動
跟事先所預知的行程有吉貝島不同,但在首日領隊有跟我們說這一天改成去吉貝島。
因此我們就很開心的迎接這一天到來

這一天,天空依舊晴朗,只是多了雲朵來湊熱鬧
因此照片可能拍得沒有那麼晴朗,反而添增了許多陰暗的感覺






踏上吉貝島後,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但對我母親而言,這是她曾經生活一年的地方,在她開始教職生涯的第一年
我們搭著接駁的遊覽車前往吉貝沙灘,途中有經過我母親曾任教一年的吉貝國中
我們家對水上活動向來是興趣缺缺,眼前的美景,對我而言,是一個值得好好玩味的開闊視野




這是吉貝的沙灘,走到底端後,就很像置身在一個島嶼的最外圍
望向周圍的海洋,浪花不斷一波波襲來,除了感受沙灘上的綿密沙質外
還有冰涼的海水沁入身體中的感覺!
吹拂著海風,一步步走著,偶爾停下來拍拍風景,看看四周
那種感覺跟後方嬉水的熱鬧,迥然有異
走著走著,感覺自己再也聽不見後方的笑鬧聲
而是風聲、浪花聲、還有自己腳上的沙子摩擦聲






偶像劇《海豚灣戀人》就是在這片沙灘上拍攝,易天邊常去的船屋即是在最遠端的沙尾沙灘上
雖然這初偶像劇已有一段年數了,雖然船屋早在拍攝完畢後拆卸,
但我依稀能想像天邊坐在這片沙灘祈禱著,也渴望著她的夢想能夠成真!



天空、海洋、沙灘、腳印,都交織成一種浪漫的情懷
也許在最遠端的沙灘上,會有一位女子佇立在那,風吹拂著她的長裙,她輕壓頭上的草帽
卻掩不住她眼裡的期盼與渴望,也許她的夢想就在遠方,也許她正在等待愛人歸來
總覺得在這座島嶼上,會有著一篇篇幻想的故事上演著,也勾勒出我內心那種浪漫的感覺!


走過一段沙灘路後,我們暫時離開沙灘,前往吉貝國中
這段路途雖然短短的,但是我相信,我母親的感覺卻是漫長的歲月
所累積成的路途



自在吉貝任滿一年教職後,當她離開以後,經過了三十多年,才得以重返這裡。
這段歲月,不知不覺也改變了多少滄桑。



而經過三十多年後,吉貝國中的印象也早已模糊
透過留在學校的人,才發現全校的校舍都已重新改建
且在母親那個年代,學校有100多人就讀
而今,卻只剩下60多人左右了!
歲月的痕跡,毫不留情的刻畫,那些年的記憶,或許都只留存在我母親的內心中了!

遠遠望過去,吉貝的沙尾延伸在外
就彷彿是全島的最外端,引導著島民或遊人



帶著滿足的心態,我離開吉貝。
而吉貝的沙尾,我永遠不會忘記它呈現在我眼前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