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自己心血來潮,嘗試動手做馬鈴薯可樂餅
因為上次曾弄過南瓜可樂餅,惜以失敗收場
不服輸的我,搜尋了網路食譜,大致上了解可樂餅該做的步驟以及不可忽略的步驟。
因此,這一次終於成功讓我吃到美味的馬鈴薯可樂餅!

材料:馬鈴薯1個、鹽少許、起司、玉米粒、麵粉、蛋1個、麵包粉。

先將馬鈴薯蒸熟後,利用熱度未散時將馬鈴薯以湯匙絞成泥狀。(這裡可以加少許鹽或胡椒調味)
並將它劃分數等分(視你想吃的數量來分,我是劃為四等分。)  
放在桌上等它稍微涼卻後,拿進冰箱冰涼。
(我是早上做完上述動作後,下午就可以開始準備捏可樂餅外形。)

如果想要先將玉米粒放下去,應該在磨成泥時將玉米粒放下去會比較好,但需要注意的可能是玉米粒不要被攪碎囉!
通常冰過後,馬鈴薯會稍微硬一點,否則的話軟趴趴的不好成形吶!

準備平常吃的起司片,切適當大小備用。
麵粉、蛋、麵包粉分別置於容器中備用。(蛋要打成蛋汁)
麵包粉可以事先將麵包冷凍(如吐司或是法國麵包類的),拿出來後將它磨成屑就是麵包粉了!
開始將馬鈴薯揉成圓狀,可在此時加入起司片,起司片要被馬鈴薯包住才不會受熱融化流出喔!

首先將揉好的馬鈴薯鋪上麵粉,每個地方都要注意到,這是為了不讓馬鈴薯在炸時散裂。
(建議先將所有數量的馬鈴薯鋪好麵粉後再沾蛋汁、麵包粉,才不會讓我弄得滿手都黏黏的。)
沾好蛋汁後,鋪上麵包粉,馬鈴薯可樂餅就這樣完成囉!



我是以煎的方式來炸可樂餅,這樣也能減少油的使用量,對身體負擔也比較好。
由於油量較少,所以可先將油鍋以中火熱鍋一會,再轉為小火,即將可樂餅放入。
等到麵衣變色後,即可翻面煎另外一面,當兩面都成金黃色光澤後,即可起鍋。
因為馬鈴薯本身已蒸熟了,所以在這裡使用的時間就不用太久。

接下來,熱騰騰的馬鈴薯可樂餅上鍋囉!
真的很開心自己這次終於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