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4

這一天,應該是我們到澎湖以來最早起的一天。 
因為要趁退潮的時候搭船前往員貝嶼
而我們幾乎在清晨5點多起床,用過早餐後6點多就出發搭船。
說實在的,整個人昏昏沉沉的,毫無力氣,誰讓前一晚我們又到9點多才回飯店

下述引用網頁介紹 http://okgo.tw/buty/00656.html
員貝嶼位於澎湖縣東海,形狀彷彿貝殼,也是個依形命名的玄武岩小島,北半部海岸玄武岩柱狀節理發達,北端有稱為「筆」和「硯」的岩柱和海蝕洞景觀,東側則有成扇狀排列的玄武岩柱,猶如百摺裙般,甚具賞景趣味。  

當我們抵達員貝嶼後,就穿上當地特殊的鞋子、戴手套
因為踏浪佈道很堅硬,所以領隊在事前就告知我們需要再穿一雙襪子,以免直接赤腳穿特殊鞋子會磨腳。
在退潮的時間,水深應該是及腰(以一個成人高度來看),而這段退潮時間可讓你走到另外一端的岸邊喔!
我們就有看到島民在我們附近走著呢!

下面這些照片是我們依照指示來圍魚,利用魚群因退潮後陷在石中
以網圍住石堆,在慢慢將石頭搬出挪至他處,此時,就很容易捕捉到困在石中的魚囉!
後來我經過資料查詢後,了解這樣的方式為「抱墩」,跟「牽罟」不同之處在於它是小型的捕魚方式

詳細資料可參見此網頁:http://easy.sina.com.tw/news/article_newsid-10682.html

 
但我想,我們這一家很笨,魚陷入網中後,始終拿不出來
只好帶著魚網去向指導我們的島民伯伯指教。
可憐的魚兒,真是對不起吶!



來看看其他人的樣子吧!

    
踏浪中。

 

在員貝嶼遙望本島的風車,看起來不遠,但我相機能拉遠到的距離也僅能這樣了。


說真的踏浪一點都不舒服,你看照片上面的那些石頭都硬得要命
我想也僅有以漁業為職的島民左走右走,都不經艱苦疼痛。
此時不禁佩服他們那刻苦耐勞的態度。
所謂各行各業都有本難唸的經,這樣想也不為過了。


結束踏浪活動後,我們繼續留在員貝嶼準備下一個行程
就是在海上平台體驗海釣的樂趣。
有花枝、海鱺等4種魚類讓我們體驗海釣樂趣。

因為忙著釣魚,所以照片拍得不多。




我們彷彿像是弄了一個又一個魚餌,將魚竿往池中拋,就是為了要餵飽這些魚兒,當然魚餌就讓牠們吃掉囉!
其中我覺得花枝最難釣,牠始終都不太受魚餌的誘惑。
而最纏人的是海鱺,我跟老弟就深刻體會到了這魚纏人之處!
將魚餌拋下海鱺池,靜待一會,等到海鱺終於上鉤後,我以為我算是功德圓滿可以走人了!
未料海鱺僅是咬著餌不放,只要我一拉釣竿,牠就以強大的力氣遊得遠遠的,我的手、跟釣竿卻僅能被海鱺擺佈著。
似乎要等牠玩得滿意後,才肯放過我們一馬。
我是沒有耐心的人,用力扯了扯釣竿,海驪也不甘示弱,以牠的力氣擺脫我的反抗。
這一場人與魚的戰爭,似乎沒完沒了。
而一旁的老弟,卻好整以暇地立在那裡,絲毫不理海驪的行動。
相較之下,我還真的比他沒耐心!但遙遠一端的桌上傳來烤秋刀魚的香味,令人恨不得擺脫海驪飛奔至桌上品嚐美味!
拖釣海驪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經驗吧!也許因為海驪較大隻,所以一旦無法將牠釣出水面,就註定要被海驪拖著走囉!

於是我們在踏浪、海釣跟品嚐美味秋刀魚、海螺中結束白天在員貝嶼的活動。
返回本島享用午餐,開始下午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