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啟用Plurk(噗浪),算是一種跟上流行的心態。
其實也很想單純的像是發表一些心情,而這些心情都簡短到不會讓我想要寫在blog上。
之前用的ISAY又只是單方向的自我抒發,而Plurk可以讓朋友回應或是彼此分享。
至少這樣的互動,也就不會佔了那麼大的空間,也省卻了一些功夫去尋找那些過去的發表!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如果大家相約的話,Plurk也是一個適合討論的好去處。
否則的話,常常都留在手機單向的聯絡上,搞不清楚究竟現在討論到哪個階段、去哪、誰會出現?
MSN雖然也是即時的通訊,但離線訊息卻總常常迸出一些bug讓我們傷腦筋,誰知道對方是否真的接受到這些離線訊息了呢? 
Facebook也是一種方法,但上面太多娛樂了,有些人未必想用,也可能一用就墜入了這些娛樂世界!
而這幾天使用Plurk,感覺功能上除了發布訊息與回應、分享連結等,
沒有其他外物,也許對怕麻煩的人要來得單純多了。
至少,訊息發表後若有人回應,一旦登入,所有被回應的訊息都一覽無遺,想看哪則就哪則,如此一來就不容易被遺漏了。 

YAHOO家族的確使用範圍很廣,但總覺得,只是一個固定的地方在等著人出現、發個聲。
於是日子久了,大家也逐漸不再將它放在心上。
因為時代變了,也有新的東西出來了,而新的方式卻是更直接、簡潔。
就像Plurk、Facebook可以馬上登入,不用一直點層層路徑就能看到最新的消息。
如果事先加入我的最愛裡,在登入YAHOO的同時,的確是能馬上進入家族,
但是,我已無法確知,YAHOO家族在日後會演變成怎樣的局面? 
而它也確實是那時候的我們唯一能夠連繫彼此的一個空間!

只是,未來,會演變成怎樣的地步,又有誰知道呢?
那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萬一,那個未來已不容許我們使用最初的空間,但我深信,
我們一定會找到一個適合我們的空間,並持續這段情誼直到我們老去! 


給親愛的朋友,如果哪一天你會啟用Plurk,都歡迎你加我。
因為Plurk無法那麼清楚知道誰有用,所以我也只能發布我已開始使用的訊息公告週知。
有時候,也是很想知道親愛的你們在生活上的一些心聲,好讓我能夠更貼近你們。
而不是總要在第三者之間彼此流傳訊息,才能夠確知你們的近況。
我總希望能有個直接關心你們的機會,至少那不會讓我覺得距離你們太遙遠。

My Plurk:http://www.plurk.com/smilefo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