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1日本東北地區發生9.0強震,隨之而來的是強震、海嘯帶來的各種災害,直至今天,災難仍未停止。

電視新聞上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難以讓人相信此次強震竟帶給日本如此嚴重的後果,看著自己熟悉熱愛的國家如今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心內著實不忍。而這場災害也讓我們看見日本人在面臨它們所採取的從容不迫、井然有序等態度,雖然我隱約明白在他們內心裡必然是有許多擔憂的,但慌亂無濟於事,只能冷靜面對,不給其他人帶來更多麻煩,相互幫助是人們所能付出的能力。 我相信在此種氛圍下的日本能夠很快走出傷痛的,祝福日本。

若當我們面對此種境況,能展現像他們那樣的從容不迫嗎?的確,印象中小學時開始接受教育以來的防災演習,我們總不當一回事,做做表面就好,可是當我們逐漸面對自然以更強大的力量向我們反撲時,卻開始慌了、亂了,不知該怎麼做,因為我們總認為這樣的事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於是我們肆意的揮霍,直到那些能供我們揮霍的事物已全消失殆盡時,隨之而來的就是我們的恐慌,而我們不知何去何從。

我也害怕,因為對我而言很多事情都是我珍惜的,不管各種人事物,都總希望能伴隨我長長久久,然而,我還是得面對分離的那一天到來。現在唯一能作的就是好好把握當下,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不管那一天何時到來,都讓自己以毫無遺憾的心境去面對!希望每個人都如此!

Pray for 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