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論文的整體架構拼湊出來,有了一個雛形。
於是我先讓自己暫時鬆口氣,整理好思緒,因為之後的路將更難熬。
但我深信,只要帶著無比強大的信念,我一定可以完成這個目標,往下一階段前進!
此刻,我心中不再煩躁, 因為我該做的都做了,我也試著讓自己的腳步能與時間相互結合,於是,我終於有了喘口氣的時間。


在這一兩天的時間內,我發現一件事,或許跟記憶有關吧。
曾經在前面的文章裡引述了陳玉慧一段文字,我想我該徹底堅守這個文字的內涵。
一切都遠去了, 我也把那時候最美的記憶都帶走了,於是,那時候再也沒有我值得留戀的回憶。
此時,若我執意將這些我帶到現在的記憶,在過去大肆地拼湊,好像也再無任何意義了。
我們不也都知道,過去的記憶都回不來了嗎?就算想回去,橫亙在彼此之間的唯有大量的沉默、陌生、無從說起。 


唯一能繼續的方式,就是從零開始。
每個階段,不也是如此嗎?
從零開始未必是壞事,但也能藉此來重新認識一個人,撇開你與他中間這失聯的歲月。
從零開始,至少,你不必在意他人過去的一切,對你而言,這個人是此階段新認識的人。
這麼想,或許就不會心心念念著他人在過去的歲月裡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做了什麼事。
熟悉的陌生人,或許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