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總共看了五部電影。
而符合本文標題的電影,恐怕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及《One Day》(台譯:真愛挑日子)這兩部電影了!
前後兩部電影所呈現的氛圍,真的差很多!

《那些年》描述一群人在高中時期年少輕狂的故事,包括了一群男生圍繞著一個女孩,極盡展現他們對她不避諱的仰慕。 
電影呈現出來的是一種青春、瘋狂,以及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覺,不時會有某些片段讓整個電影廳的觀眾大笑出聲。
不過男生部分的台詞真的有些粗俗,甚至誇張,我想這也是電影為了要渲染出一種氛圍的方式吧。
害我看完電影後,忍不住問我弟,他們高中男生班會這樣嗎?:P

其實很久以前就已經看過《那些年》的原著小說了,當然電影更動的很大,包括一些人物、劇情並未出現在電影中,我想是為了掌握時間長度,也或許是為了別讓觀眾混淆,所以將男主角曾交往過的另一位女孩的這段故事全數刪去,就連彎彎這個角色也都是新創的。不過,撇開這些不談,也許原作者或是我們這群觀眾都能在這樣的氛圍裡,展現出了一種對於青春的留戀、懷想,還正在體驗青春的青少年們或可去想像或實踐自己該過怎麼樣的青春吧!

無疑地,在熱血的夏天選擇一個觸動心底對青春、愛情渴望的電影,至少在已逝或是正要進行的青春裡,留下淡淡的回想與笑容,那也不錯!


《One Day》是安海瑟薇主演的一部電影,不諱言,我的確是衝著她去看,完全沒料想到電影的整體氛圍如何。
這部電影前後橫跨了20年,從男女主角大學畢業終於相識的那一天起,他們的緣分就開始於這20年漫長歲月裡的相識。
因此,電影畫面總不斷依序跳著某年份的7月15日,某些年兩人的故事簡短,很快就跳到下一年去了;也有某些年兩人在彼此之間,充滿著各種饒富衝突性的畫面、心境等。
而他們竟也在「彼此都是好朋友」的態度下,維持了長達20年的友誼。唉,全知的觀眾都看得出來男女主角的心意啊!
後面的結局有些哀傷,那種感覺就很像是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卻總要有人來破壞這個得來不易的感情(尤其是當他們終於正視彼此的心意後)。
其實看完整部《One Day》後,我覺得電影前後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也不是那種會讓人發笑的劇情。
也或許我們不一定能理解作者或電影所要表達這段友誼與愛情的內涵,因為男主角在裡面對愛情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我們也不見得苟同。(該說東西方的愛情觀實在差太多了吧...。)
但能看到各種造型(復古、長捲髮、短髮等)的安海瑟薇,無疑也是另一個收穫!(笑)


若我們能夠正視自己的心意,去追尋愛情,也許也不見得會在這麼漫長的時間裡不斷錯過並磨損彼此的情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