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下午3點,口試舉行完畢。
老師們清場討論時,在外面跟同學還有學姊聊天時,我才覺得剛講完論文所鬆懈下來的卻是滿滿的頭痛,可知剛剛的張力有多麼緊張。
等到老師們討論完畢後,進入包廂等待著一種宣告。
當口考召集人郝老師說著"恭喜你通過"的時候,感到如釋重負,也讓先前的緊張感逐漸消失。

四年了,自己消磨在研究所的階段已經有四年了。
這當中不斷跟自己內心拉鋸著,不管是在各種方面,包括自己或他人所給的壓力,還有被課業追著跑的自我要求。
我想,除非擁有極高的抗壓力去唸研究所,否則,腦細胞增生速度不夠快的人,就會讓自己沉淪在那無窮無盡的壓力裡。
至少,這一刻,我最後了解我的能耐所在。人,總是要走過這麼一趟,才會了解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下一刻,我想找回我的文字。
讀研所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自己的文字也稍有磨練,也許,就能往另一個深沉的境界走去。
那同時也是過去的我所欠缺的部份。

我朝思暮想的自由,終於在眼前了。
只要我輕輕往前跨進一步,我就會看到久違的陽光、大海與天空。
那些我心心念念的風景,正等著我啟程。
我想要用更多視角,去看那些從小就幻想至今的世界每個角落。

最後,我想感謝一路走來給我各種支持與幫助的人們。
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我想我是不會一個人單獨走到現在的。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