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段路程,我們陪著外婆走過。
願外婆在天堂一切安好!

這兩天在台南處理外婆的後事,同時也是我在殯葬所的第一次體驗。 
看著殯葬所內的各個靈堂,雖然我無法說些什麼,但人生最後的里程卻在我眼前不斷蔓延著。
而我也意識到,未來有一天我將會再面臨到這樣的場景。
現下,我只想好好把握眼前,能做到的就盡量去做,別給自己留下遺憾,吾願足矣。

除了無法出席的表哥表姊外,我媽娘家的兄弟姊妹幾乎都全數出席。
我不禁感慨著,原來要在這種場合才有可能見到久未見面的小舅與他的家人、還有大舅已婚生子的三個子女們。
而我們之間隨著時間的流逝,竟也充滿了陌生,當然我是指我跟我那些表哥、表姐們。
也因此,我為我能夠與父親這邊的表兄弟姊妹們有更多的互動,而感到有一種安心感。
也許是我們彼此年紀都很接近的關係,雖然不見得見面時會很熱絡,但隨著年紀增長,我卻越來越珍惜每次見面的機會。
雖然我們的父母沒有辦法給我們那麼多兄弟姊妹,但如果有這些表兄弟姊妹的陪伴,我想,我們不會是孤單的一個人。

 

不知怎麼地,外婆離開後,使我感觸格外得深。 
而今天以後,我將不會有太多的機會到台南去了。
就連媽媽也說,外婆不在了,我們為何去台南呢?
彷彿,我們也將一併切斷與媽媽娘家親戚的連繫了。 
還好,阿姨和我媽仍會繼續保持連絡,所以我又可以繼續朝我崇拜的兩位台北表姐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