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1841

(2006年攝於綠島。)

上週六,也就是母親節的前天,我跟媽媽帶爺爺奶奶到寒軒陽明店吃飲茶。
不愧是母親節,領好號碼牌後到就座之時,原本空蕩蕩的每個餐桌都坐滿了用餐的人。
而很有趣的是,在我們的座位旁邊,有一位老伯一個人獨享著四人座。
我只消往右轉就能看到他,還有在他座位眼前的其他餐桌。
一籠叉燒包、一盤芝麻球,他緩慢拿著筷子就食的動作,對比眼前歡喜慶祝節日的人潮。
在我眼裡,竟然有那麼一種獨立於塵囂的孤寂。

我很喜歡吃飲茶,但是我卻沒有辦法像那位老伯敢一個人置身在飲茶餐廳裡。
除了不能吃太多自己喜歡的餐點(因為沒有人一起share),我也害怕眼前這些餐桌上用餐的人們。
好玩的是,其實我不怕一個人在一般的小店用餐。

我想癥結點就是我習慣了吃飲茶,跟同桌的人們一起share。
喜歡吃的叉燒酥、廣式炒飯,如果吃不完,還有人幫我吃!
因此,我真的很難想像當自己置身在這樣的餐廳裡,又會是多麼突兀的畫面?

此時,突然想起一部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
他很享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甚至連在外用餐都是一個人。
那時候,我覺得很難想像現實生活有這麼樣的一個人。
我想,那位老伯讓我真切的看到了!

在節日歡喜的氣氛裡,有這麼一個人,坐在屬於他一個人的餐桌邊。
他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他從容舉筷,不時啜飲著杯中的茶。
彷彿眼前歡樂的臉龐、氛圍,就只是平常的一個場景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