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0821  

(2012/May,攝於台北)

月初關掉FB至今,也有半個月了。
同樣的想法也出現在四月時,但我僅是輕描淡寫地移除常玩的遊戲,偶爾還會溜上FB看看,但我的心還是很不平靜。 

在高中好友之間,我總率先嘗試新事物,從yahoo家族到噗浪到FB。也許,一開始對這些平台的熱衷,都因為要聯繫朋友。對我來說,我沒有辦法像一般人那樣熱烈的煲電話粥,即使我很羨慕,但考量自己的能力後,網路與文字就成為讓我淺簡明瞭的工具之一。除此外,我還比較喜歡面對面的交談,當我喜歡跟某群朋友在一起的時候。

yahoo家族跟噗浪都是與少數人交流的小空間,至今我仍不覺得有何問題。但當問題在於FB時,我就沒有辦法平心看待了。說真的,我要解釋,也不知從何說起。FB這個空間令人又愛又恨,除了自己少數密切聯絡的好友之外,它還包括了更多"久未連絡、見面"的"同學",又或者沒什麼交集但卻認識的人們這兩種族群。剛開始,也許是好奇心使然,也或許自己根本沒想那麼多,所以那些人們,遂成了自己好友名單上一張又一張的"頭像",而我們有沒有互動,好像也不那麼重要。反正,性之所至,大家隨意就好。然而,我竟也開始厭煩了,也許因為受到制約的關係,就是不能移開自己移動滑鼠、敲打鍵盤的手指,每天每天都要登入FB,看看那些所謂的"好友"的動態,誰沒按讚或誰沒看到自己po的東西或有所表示,就開始悵然若失;有時甚至自己暗自比較彼此的關注程度,又有時讓自己鑽入牛角尖,好像自己跟他們也不過世界上熟悉的陌生人,也可能連熟悉都談不上,就只是可有可無的對象。我甚至想,恐怕有一天我消失在FB上,也沒有人會在意吧?!於是,就這樣毅然的決定關掉FB,讓自己冷靜冷靜一下。雖然我也不確定自己會否重新開啟FB,當那些自己在意的情感已經蕩然無存時,恐怕也沒那個必要了。

 

還記得那天真無邪的笑臉,發自內心的快樂。
如今,怎麼一切都走了樣呢?
我多想找回過去那隻真正的牡羊,但我知道那隻牡羊在生病以後就已不再是那時的她了。
現在的她,只能努力偽裝自己。
可是她卻偽裝不了內心的脆弱,還有她的渴望。
如果有些人是她真正認定的,也許過去的那隻牡羊會出現在那群人之中。
也許,愛鑽牛角的她會尋回過去那抹漾開的笑顏。 

平靜,等待那隻牡羊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