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覺得人生真的很無奈,蔣方良逝世了,我對她了解不多,大概朦朧的知道她是蔣故總統經國的妻子,卻不知道她是俄國人。看電子新聞上面有關她的種種,才訝異於她是異國人!離開家鄉,輾轉流離,最後在台灣落地生根,我心裡想,就算家鄉已沒有她的親人了,她一定還嚮往著家鄉的味道、以及家鄉的一切,可她總為捨不得花錢而不回家鄉看一看。加上晚年悽涼,丈夫與三個兒子皆離她而去,讓她白髮人送黑髮人,叫她情何以堪?我覺得很佩服她,她跟蔣夫人不一樣的一點,就是她非常低調,不問政治,與蔣夫人那樣為國奔走,還到美國國會演講,那種氣魄真的截然不同!不過正因為她如此低調、如此忍耐,或許也沒有人真正了解她心中的苦吧?當我輕輕揣測她的心,不覺默然了···。

明天是弟弟生日欸~他滿18歲囉!呵呵~希望弟弟考大學順利~加油!前進台大吧~~也祝福弟弟推甄一次就上~

我要開始忙小論文了~可能這幾天到下禮拜除了必要,都不會登入MSN了~除非我有資料要尋找或詢問,才可能上網或是打小論文內容吧!別太想我嚕~我想,是時候也該學著控制上網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