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電影「我的父親母親」
是張藝謀導演,章子怡主演的

覺得電影情節很讓人感動
藉由我的觀點,去說出父親與母親過去的戀愛故事
父親是老師、母親只是個鄉下女孩
一段相遇,使母親為父親深深心動
同時這也是當時所沒有的「自由戀愛」!

一條路,貫穿過去與現在
是母親第一次見到父親的時候
是母親等待著父親回來的時候
也因此,現在父親雖然去世了,母親堅持
要村人幫忙抬棺回來,走過這一條路
見證父親與母親那年代的相愛歷程。

父親期許兒子接下老師一職
但兒子未能完成他倆心願
在臨走前,在那間小學校,召集所有學童
念出父親第一次在村裡上課的課文
母親,忍不住激動落淚。
就連我看到這裡,心有戚戚焉。

感覺,只有看到那部電影,才能深刻感受得到

題外話:
我一直覺得演青年父親的演員好眼熟
每次都讓我想到某一投手
結果看到片尾的字幕,才知道他是鄭昊飾演的
難怪我怎麼這麼眼熟呀?
就是跟勤勤演【響亮】電視劇跟【姐姐辭典】電影的男主角咩!
不過難怪我認不出來,因為兩方面髮型差很多欸!
所以一直以為他跟某一投手很像,大概跟丹鳳眼有關吧~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