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造野豬妹我在前半段並沒有完整看到,但是我很喜歡這齣日劇給人的感覺。
後來看到中間的集數後,才發現每一集都有不一樣的啟思。茲下就做個總結嘍!

野豬妹是個沒自信的女孩,她總是低著頭走著,也許因為長久以來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所以害怕走出自己的象牙塔後,就會傷痕累累。我們不都這樣嗎?總是把自己保護的好好,不希望自己受到任何絲毫傷害,但是偶爾適度的傷害,才能讓自己認清自己的能耐呀!就算會受傷、難過,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傷口終究會癒合。而人的成長,是無法停頓的。她慶幸的是,她身邊有修二跟彰這兩個朋友,也許他們一開始希望改造她成全校的大紅人,但久而久之,彼此自然的相處,就成了好朋友,野豬妹也慢慢坦開心胸,因為知道在他們面前,她無須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雖然重點是在野豬妹上,但我相信修二與彰兩人都有成長,因為他們跟著野豬妹一起成長啊!這就是朋友的好處,能彼此關心,也能互相扶助一起成長!

當我看到大魔王是誰的時候,心裡真的震驚了。野豬妹交到的第一個朋友,竟然就是背後捅她好幾刀的人,相信不管是任何人,都難以置信,為什麼這樣的人討厭她,卻還要接近她,以一副親切的姿態,卻讓她,心傷痕累累。就像修二跟彰想的一樣,他們為了不讓野豬妹被傷害,勉強讓大魔王加入,但野豬妹還是在無意中發現了真相,進而將自己封閉在家裡。但也因為修二與彰,野豬妹才重回到學校,她也把自己的信心提升了,她不會輕易因為一些事情,就封閉了自己。這樣的成長,大概是修二與彰未曾料及到的。

最後一集,當他們分道揚鑣的時候,也許野豬妹是孤單一人,因為修二與彰已不在這個學校了,她心中一定仍有他們的存在,曾經走過的,是誰也無法抹滅掉的!看到野豬妹的笑容,她終於會笑了!因為她勇敢面對自己,也勇敢面對週遭的人,所以,她的心,就快樂了!他們在同一片天空下,繼續生活著。但不同的是,野豬妹終於走出自己的象牙塔了。遠方的修二與彰,相信也會感應到的!因為他們永遠是好朋友!!!!

深深感動著,每個日劇雖然短小,但,我得到的啟思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