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台南辦離校手續
領到一張薄紙而我們稱之為學士學位證書

看著眼前的證書
心裡百感交集

這些年來,我跟國中時期早就不一樣了
我想那時候的我為何如此認真
除了想證明自己,也不願意挨打
那還是個能體罰的年代…
那還是個緊蹦的年代
所以我拼命咬牙,就是不想輸給別人
生活裡,大概只有讀書跟補習了…

高中、大學這些年間
也有幾次被爸爸說過,我跟國中不一樣
就是沒有那麼認真的唸書
雖然我也有過認真,但程度跟國中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
脫離了那個苦悶的年代
我或許意識到我不能只拼命唸書了
如果要因為痛苦而唸書,那我寧願快樂唸書
我想要享受這分我自發自覺的的快樂。

拿到證書後
只有我自己知道
這些年來,我沒有打混得很厲害…
我心裡知道,什麼時候該認真
我就會很勇敢的往前衝。

下一刻
或許就是更艱難的挑戰了!
我期望我可以衝破一切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