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抄襲我一直有很深的厭惡
一個人的文字是經過嘔心瀝血才完成出來
然而,就會有人不知天高地厚,抄襲抄襲再抄襲
對於我這個喜愛文字創作的人
感覺就像個污辱

雖然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抄襲過我
但,我從同學那裡深刻體悟到
原來,還能抄襲一個人的生活…
此時此刻,深感無語…

原純粹是發表自己所感、與朋友的生活趣事等等
卻原封不動的被另外一個完全不相干的人抄襲
主詞、受詞代換而已
我心裡想,文字呈現出來的是最真的自己
那即使現在文采不臻成熟、尚待學習
那都也是呈現最青澀原始的自己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成長,不能因為一個階段的不如意
就要打翻其他原本有可能發展出的潛力…

一個人的人生是要自己嚴肅面對
而不是以抄襲去拼湊出自己的人生
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人生,這樣下來有何意義呢?
我討厭自己的人生要用別人的文字完成
既然我可以用自己的文字,即使它不成熟,即使我仍有待學習之處
但我不會放棄屬於自我風格的文字。
因為再怎樣,它都是我培養出來的寶貝
一個完完全全屬於我的寶貝…

我的人生不需別人取代
相對地,別人的人生與我無關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選擇自己的人生
而不是在那裡原地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