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好奇別人對中文的印象
讀中文就一定要知道很多嗎?
特別是那些聽起來就很古怪的東西
不是每個人都會有興趣的

如果為了要充實自己念中文的印象而念
我覺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對我來說,能真正去喜歡我想要追求的知識
那樣一來,自己才是真正的愛上這個東西
如果一點愛、感覺都沒有,那讀來便索然無味…
我們有我們不同的個性
每個讀中文的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很難會有專長完全一模一樣、或是修課四年完全一模一樣的人
就算有,也是少數

念現代文學的人,也會有極端的另外一項專長
如古典文學、戲曲等等之類
念古典文學的人,未必就不喜歡現代文學
只是他對它們的感情分佈得不一樣
有70%的愛在其中一項,但另外30%未必就是另外一項
也很可能被拿去發展其他的專長

是,我很喜歡現代文學
起因乃在於我喜歡駕馭文字,可以隨意亂寫
也可以寫著我喜歡的文字,甚至是深層心態或是嚴肅一面
我一直嚮往的浪漫也許會被人所質疑,但是那是我最深愛的
永遠不會改變!
喜歡現代文學的我,未必失去對古典文學的喜愛
文學的世界太廣闊,如果只注重在某一方面性質的學論
如何能說你走過了文學這條路?
還在挖掘這方面的我,腦裡應該有著詞選的深刻
也許以後,另一項專長就可能是詞!我期待著…

努力去飛翔吧!用自我的文字去發展出自我的天空
我的天空,是我自己創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