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2 啟程至澎湖

早上8點多左右,我們前往小港機場與其他人會合
準備撘乘10:00的復興航空班機前往澎湖馬公。
只見小港機場內滿滿的航班表都是飛往離島的班機
不僅澎湖(含馬公、七美),還有金門
因應高鐵與高油價帶來的衝擊,所有本島內的航班完全消失了!
也因此,機場內十分冷清
讓人不禁想起很久前我曾坐過北高的班機
那時機場內鬧哄哄的,跟今日完全有天壤之別

當飛機準備登機後,我們遂依照指示前往登機處。
坐上飛機後,經過30~40分鐘左右,終於降落在馬公機場。
馬公機場是軍民共用機場,在機場內可見軍機停在專用的機棚內
而我們下了班機後,透過旅行社的接駁遊覽車接送,來到澎湖觀光管理處。
但我發現我的照片沒有拍到真正的觀光管理處,也就不列上
裡面有很多關於澎湖的資料,有介紹的影片可以觀看、還有澎湖特有的風情展覽。

在結束導覽後,我們前往在觀光管理處旁的珊瑚珍珠展覽處
裡面陳列了很多珊瑚跟珍珠的製品,不過當然貴得要命~
而且珊瑚飾品你可以看珊瑚的顏色,越紅表示這個珊瑚越貴!
不過因為我對這些不太有興趣,都是略過看看就算了!

看得差不多後,遊覽車來接我們準備前往馬公市區用餐。
我還記得那天天氣非常好,藍藍的天空裡幾乎找不到雲朵的蹤跡
愉悅的心情,加上晴朗的天空,讓人感覺眼前的一切都十分美好。

在用餐過後,我們開始環島一圈。
首先到達的地方是風車,這個地方有八座風車,可以將風力轉換為資源利用。
當我們到達前,遠遠就能看見風車的壯觀
白色的外觀、特殊的造型,都讓人印象深刻!





在欣賞風車之餘,也看看遠方的島嶼、海洋




而天空很藍很藍,這張照片完全表現了純粹的藍天。



在風車這個點後,我們前往跨海大橋入口處。
跨海大橋連接了白沙島與西嶼,讓來往十分方便
在故總統蔣公年代跨海大橋即落成,於跨海大橋的標示旁還有蔣公的題款



經過歲月的痕跡消蝕仍依稀可見,然而在經過海水的腐蝕、潮流的急速等影響下
以往的單車道已不敷使用,遂在之後改建跨海大橋為雙車道。
這裡也有改建的紀念碑,由當時台灣省長宋楚瑜所題



於是今日我們到澎湖能享受環島的樂趣,也都是因為跨海大橋的貢獻。
那怎麼能少了這個主角呢?








當我們坐車行經跨海大橋,望著兩旁的海、島嶼
我內心想著,如果沒有這座橋,對於鄰近的兩座島,必然是看天色再決定是否行船
有時候因為潮汐漲退、暗流急湍,更添行船危險。
而今有了跨海大橋,使得相鄰的兩島島民不再如此辛苦來回,交通的便捷有時候也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