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不斷地想著,究竟什麼樣才叫做「既定形象」?
就表面上而言,當一個人的個性、想法都被別人先入為主的認定,
這樣他就已經給予人一種「固定」的形象。
除非,日後完全顛覆所謂的既定形象,否則我想一個人恐怕就這麼地被定型了。

對我而言,我的既定形象是什麼?
也許就是在不同人的眼中,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吧!
而所謂的不同人,又分為兩種。
一種是與我長期相處下來的人們,一種是匆匆一會的人們。

因為被自己的缺陷限制住,使得現實的自我是十分少話的。
然而,我觀察到了在不同人的相處模式中,對於我的態度又是兩極。

長期與我相處下來的那些人們,都能了解在大眾喧嘩中,
我一定是那個偶爾才應聲、話講最少的人。
但長期的相處模式已經成為一種固定型態時,她們也都見怪不怪了。
而我也自然樂得處在這個不需要自己開口、大家就定位的情況!
也是說,這樣的環境下,讓我感到舒服,因為有一群理解我的人,使得我不至於那麼困窘。

而匆匆一會的人們,我們總只有在網際間交流。
再多的言語文字,通常都比不上當我們真正見到以後的那種情況。
我可以理解,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機會實際相處,所以顯得我們都已經有了對彼此的「既定形象」。
不過好奇妙的是,通常這就取決於不同性格的人,而對話都會有所不同。
離開了喧嘩以後,我最習慣的是可以說多少話就是多少話,而不是讓自己楞在當場發窘。
我想,時間、距離都限制住我們了,所以我的既定形象就這麼樣地被拘限住了。

我常在想,如果沒有那個缺陷,我現在在這兩種不同人們中的情況又會是怎樣?
但是我始終想像不出那樣的我,正因為我無法也無能為力回到那個時候-還沒有那個缺陷時的我。
所以,我也僅能依照自己想要怎樣做的方式,去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模式。
那時候,別人的「既定形象」我也管不了許多。

不過有趣的是,曾經有過長期相處的那些人們,
在我眼前,卻已全然是一群陌生人,要說什麼話,自己也不曉得從何說起。
我想,在他們眼中,我依然是那個過往的女孩,他們心裡「既定形象」的那個女孩吧?!
罷了,真正的我,只願意在了解我的人面前顯露,因為只有那裡才是最適合我的地方吧!


走吧!「既定形象」!
如果哪一天,我做到我曾經說過的大改變
也許,那個時候的既定形象又變成了另外一種吧?
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