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這個夏天也即將到了尾聲。
我不斷地在無數碰撞中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心境,試著讓自己好過一些。
然而,在嘗試了各種方法後,我發現離開台灣到別的地方對我而言,是一個能暫時拋卻那些不快的方法之一。
況且我又如此熱愛旅行,去認識世界、去追尋我曾憧憬、夢想的國家。

七月底到八月初,這段期間我在大陸。
除了主要的探親之外,我跟媽媽還有老弟在上海停留了四天三夜,有三天的時間可以瀏覽世博。
這是第一次參與如此盛會,也第一次見到所謂的文明,而我心裡卻不斷湧出對"文明"的遲疑!

基於對台灣的熱愛,我們從中午十二點多到下午四點半開始發預約券這段時間,花了將近五小時的等待。
在艷陽之下,躲在排隊動線裡的遮陽傘內,看見了所謂的"文明"。 
雖然這趟世博行進去的大館並不多,因為它們都好熱門,熱門到排隊動線幾乎都沒什麼移動! 
逛世博會很累人的原因,就是"排隊",光是站著幾個小時就已經夠折騰人了,所以有個小折疊椅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們也不免俗花了10元人民幣買了一個塑膠折疊椅,三個人克難地輪流在地上坐。

有滿足也自然會有錯過的那瞬間,第三天下午進世博園區後,那晚上海下起了滂沱大雨。 
因此我們並沒有看到歐洲區的法國、瑞士、波蘭跟西班牙這幾個熱門點,真令人感到可惜!
因為一路奔逃到世博的8號出入口,也就是後灘,從那裡坐地鐵回到飯店也比較容易有座位坐;
否則經過排隊之後的折騰,誰還有力氣在地鐵上一直站著呢? 至少我沒有辦法!

但是,實地走訪後,發現如果只看著網路上的各國家展館照片,的確沒什麼感覺!
而現場的展館建築特色,都有各自不同的風格,親臨以後才會發現,原來它的面貌竟是如此呀!
因為對世博沒有太大熱情的我們,這趟行程只安排了浦東區的國家展館,浦西的城市館與產業館就沒有去看了!

世博部分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album.php?aid=250436&id=699432488


而後,兩天一夜的杭州行更加滌淨了我內心的騷亂。
上次到杭州的時候,我還是個高中生,加上水土不服,所以杭州西湖之美我並沒有任何體認。
而且那時候杭州的天氣不好,也就沒有機會搭乘遊船來瀏覽那些西湖的十景。
這次,除了體驗遊船之外,更在早上六點離開飯店,體驗最純粹的西湖,少了那些遊人的喧囂,多了一份幽遠寧靜。
原來,當我們走在寧靜的西湖周圍,才能真正看清它的美貌!
而在將近十年的歲月中,西湖也多了一個表演節目可以看:
那就是張藝謀導演的「印象西湖」
──以白蛇傳為基本劇情,並在西湖底下建設一個大舞台以供表演之用。
當表演時,那些演員們都能在西湖上行走如風,彷彿像個魔術,總讓人更加好奇那些台下功夫! 

杭州西湖照片: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51111&id=699432488&l=97813f6298

而與西湖相較的揚州瘦西湖,反而就沒有那麼多名氣的遊覽區。
或許是因為這些園林走向都極為類似,讓我反而沒有那麼多的驚艷,或許也跟天熱有關。
於是我們遂早早的打道回府,也因此對揚州並沒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唯一的也只有那句:「煙花三月下揚州」,也或許那些古人曾領教的風情,早已不復存了吧!


出走後,我換來的是一個絕然世外的自己。
試圖讓自己徹底離開網路世界,讓全身心沉醉在家以外的地方。
唯有如此,我才能夠重新再去正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