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旋繞在內心的想法,從八月底看完《海洋天堂》就一直久久揮散不去。
對我來說,曾經面對這樣的課題:「死亡」,卻顯得於我是一種置身事外的感覺。
很久以前我從來沒有那樣想過,因為我總覺得還可以揮霍著我手中所擁有的籌碼,然而如今,事實不然。

我的確害怕寂寞,卻又不肯明白說出來。
血液裡總有一種名為「倔強」的份子在抵抗著。
但也有某些時候,我的反應就如「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挺誠實」。
人啊,能不能活得再坦率一些呢?

李連杰在《海洋天堂》裡的這句:「沒關係,我們慢慢來」 
也許對以前的我,是還能夠使別人忍受的最低底限。
如今,人生已然沒有「慢慢來」的藉口了。
我得努力學會堅強,當我必須真正且深刻面對的那一刻來臨前。


有一天,說著我們的故事,直到我們都已垂垂老矣。
如果那一天還能夠微笑著證明,也許這人生早已不枉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