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神小風的一篇〈臉書同學會〉讓我對使用至今的facebook有了不一樣的感受!我開始使用facebook,只是認為它是一種自娛娛人的平台,我只希望我可以在煩躁的時候,藉著遊戲、與志同道合的好友們交流,因此得到心靈上的慰藉。我從來不太期望在上面會將與誰有任何的互動,對我而言,它始終還是一個太開放的平台,我實在不願也不去將自己曝露太多。這種感受直到最近高中同學開始有了一個社團時,讓我有了不同的看法。

終究,他們仍是過去只有我還留存某些記憶片段,所出現的某些人。恐怕連他們也不見得記得我與他們的任何聯繫了吧!?不是我如此悲觀,只是,在經過七、八年以後,有誰還能保證自己是真的還記得那時候或某時刻的記憶呢? 當我們表面上笑著說那些年少都是我們青春歲月裡最重要的篇章,但真能說出口的有幾人呢?或者是在某人提起了一些關鍵字的時候,卻彷彿與自身無關的置身事外。於是,當我們不斷地在追尋那些過去美好的人們與記憶時,別讓自己抱持太高的期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那是現在的我們在重逢以後,不見得能真正了解對方的事情,因此我決定,在某些時候僅付出祝福,也不願意對別人的想法有太多發言,彷彿越說就越覺得自己有些可悲,因為,有些人、有些事,都不再是我們印象裡的那些人、那些事了。所以,我很想讓一切都停留在過去,甚至將那些記憶都凍結在這虛擬的平台上,因為我很清楚,過去沒有太多交集的我們,再見只會顯得彼此更加陌生,我也僅能無言以對,最後讓自己的心一再的受傷,因為自己一再的在意那些過往,我從來不是那種飛舞在週遭人群間的花蝴蝶,也從不是那樣輕易將自己真心交出去的人。

所以,那些我們曾經擁有的,就讓它停留在過去吧!
至少我還會記得我那時的微笑與淚水,交織了我矛盾的青春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