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讓自己淨空兩個月,拋開期末前不快的事,同時也確認自己未來的走向。我常在想,我在別人眼中,是個怎樣的人?對於他們,我又看待如何?不管別人,我相信我一直以來,對於我認識的人總是誠心相待。就像媽咪說的,她也總是誠心待人,我想我從她身上該學的還有待加強,也許因為從失去聽力以後,對於自己的信心總是不夠強,讓自己屢屢在某些旅途中受挫。但是,我該慶幸的是,我有對我極為自信的父母!不管在任何階段中,因為他們,我對於自己的信心是越來越高,因為我對於我的強項是自信滿滿但需要再努力學習,因為,人不能在滿足中鬆懈下來…。

 

  雖然有時候我會在人際關係上有點挫折,但是,我相信我一直能把別人賦予在我身上的壓力排除,因為,是他們對於自己沒有解除壓力的信心,所以藉著加諸在我身上以得到舒緩,但這樣做,錯了!我決定,以後不會對別人的壓力感到內疚了!因為那本來就不該是我的壓力,況且在日常生活中,我並未多麻煩我認識的人,我能自己處理我的生活,除了碰到問題才會向他人請教。也許因為長輩們的關心,讓他人感到壓力,我也不予置否。自己不能把壓力化為助力,我覺得,以後也絕對走不出這胡同裡,我也愛莫能助。

 

  這兩個月,我選擇放逐自己。不再見在台南跟我有相關的人,有點距離,我不會依賴更深。現在我深刻明白,大學時代的同學,除非是跟自己朝夕相處的人,否則通常都是若即若離的相處關係。我也不想多說,現在,只想讓心清靜。再用勇敢的心去迎接下學年我該面對的挑戰,但我想,研究所,可能不是我的終極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の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